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叶喻】网住那只“鱼”

去年的7月31号,和我cp确定了关系。转眼间就过了一年,时间过的真快。还没来得及细数我cp的好,就已经到了一周年。虽然明天才是准·一周年,但我想再早一点送上贺文。
就这样,我们还要过很久呀(/ω\)@娃娃脸谱 
爱你,最爱你,只爱你⁄(⁄ ⁄ ⁄ω⁄ ⁄ ⁄)⁄
如果亲爱的能够喜欢就太好了。

有一小部分事件参考我与我cp的日常,真的只有很小一部分x
人物ooc
文笔废

--------------------

习惯性地浏览完页面上的最新更新,喻文州舒口气,一口喝干了杯子里的水。闭上双眼回忆文章中精彩的情节,脸上忍不住露出笑容,回忆了一会儿他又睁开眼,带几分郑重的给文章点了红心蓝手,再日常留评。
一点开评论就看到一条评论已然凌驾在他之上,他扫了一眼,就准备用更热烈的语言给大大打call,压过在他之前发的情敌。
嗯?
等等……
喻文州回去一看,因为那一条是作者大大自己发的。

君莫笑:求个cp,想处的私。

这位君莫笑大大是老牌大神之一,更新速度固定每日一更雷打不动,风雨无阻。更吸引人的是他的文笔,平淡中带着不可忽视的温情,偶尔运用尖酸的嘲讽,却让人越看越喜欢。
压抑住想拼命给大大打call的冲动,还是思考起了关于大大找cp的事。
然而行动快于思维,喻文州已经戳开了私信的选项。该打下什么比较好呢……?
大大好。
不对不对,太公式化了,删。
大大想处cp么?
太僵硬了!删。
……
经过几十次的修改,喻文州的手指都要僵在键盘上了,但是太慢发过去的话,大大又会被别人勾搭到…
最终还是泄气的发了一句,“大大处cp么(≧∇≦)”
末尾心虚的加上一个颜表情,想让自己在大大眼里可爱一点,至少不要直接被拒绝。
看对方没有回复,又加上一句,“这里索克萨尔”。他自己平时也写一点东西,有一篇曾经被这位“君莫笑”大大夸过,那天他兴奋的激动了一天。想写一些词藻华美的话语去感谢大大的夸奖…最后还是只发了一句,“谢谢大大!!!”
当然,还不忘加了很多感叹号。

………

刚洗完澡的叶修瞥一眼放在台子上的手机,摁亮屏幕,上面显示着两条私信。擦头发的手一停,屏幕锁被指纹打开,点开软件,戳进私信。
两条留言孤零零的停在上面。
索克萨尔:大大处cp么(≧∇≦)
索克萨尔:这里索克萨尔

唇角忍不住勾起一个笑,他最想接近的一个人来找他了。
叶修拿着手机离开浴室,过几分钟,他躺在了床上,简单粗暴地回答。
君莫笑:处,你好。

那边隔一分钟就要看一眼手机的喻文州终于等到手机震动,连忙点开。
看到对方的回复,喻文州激动地差点把手机甩出去,心中抱着阶段性胜利的喜悦,继续发。

……

几天后,彼此暗搓搓喜欢的两个人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打得火热。看的平时跟君莫笑认识的人都忍不住吐槽他。
百花缭乱:你们两个…适可而止啊!混蛋,欺负单身狗是不是!
君莫笑回复百花缭乱:是啊!
百花缭乱回复君莫笑:滚滚滚!
君莫笑回复百花缭乱:呵。:)

虽然处了cp两人的日常也没什么特别腻在一起的时候。喻文州清楚对方是个男人,因为处的时候就说过了,而自己…却还没像君莫笑坦白自己是个男人的事。
为了不失去他,喻文州可以说是费尽心思装软妹子,颜表情越用越顺手,表情包也偶尔来一发。

不过,喻文州发现君莫笑对他还挺…温柔的?
虽然平时说话都是他去找君莫笑,但君莫笑只要在线几乎秒回。平时给君莫笑发一点自己这边好看的风景照,吐槽一下身边人,也会得到让他鼓舞的回应。
沉浸于“我爱君莫笑大大”的喻文州果断地无视了自己好友黄少天的拼命吐槽。

“当cp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
“你幸福点在哪里啊!!我完全看不到啊!我跟郑轩聊天还这个画风呢!!”
“别人家的都腻在一起,你们这边讨论写作技巧,哲学思想和情节逻辑???”
最后黄少天得出结论。
“你们有毒吧,我靠。”

喻文州回给他一个没有温度的眼神,当时黄少天就给吓得缩到角落蹲下,安静的做个美男子。
虽然黄少天发了垃圾话,但是喻文州还真听进去了。
不够腻?那就腻一点?

索克萨尔:我想你了。

喻文州发出去之后才后悔,这句话真是…又没有往常的颜文字,又一点也不软,又出格。
他慌忙想撤回,但可惜的是,在他慌张的时候,时限过了,无法撤回。
正当他不知如何是好时,君莫笑那边发来一条消息。

君莫笑:你是在G市吧?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

索克萨尔:是的:D

加上颜文字,这样能不能稍微挽回一点刚才不好的印象啊…喻文州心中暗想。

君莫笑:我最近在G市出差,要面基吗?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要!

喻文州发完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装的是女孩,而自己…是个爷们。
_(:_」∠)_
面基要怎么办orz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一向冷静精明的头脑现在却想不出任何解决办法,说到底,他碰上君莫笑就没有冷静的时候。
这个人诱惑着他把平时不会爆发出来的因子,全都激发出来,让他失去冷静,心里只想着君莫笑。
再这样下去,你就要陷进去了,喻文州。他对自己讲。
看着屏幕里的对话,翻着以前的记录,他苦笑着靠在椅子上。
别骗自己了,你早陷进去了。

………

“你什么时候回来?”苏沐橙的声音通过电话传过来显得有点失真。
“下周吧,这周有事。”叶修随口说,他漫不经心地翻看G市的旅游图册。
“哦,知道啦。是去见他吧,嘿嘿嘿。”
“嗯,是啊。你自己一个人注意安全。”叶修接着说。
“好了好了,你怎么比哥哥还能啰嗦呢。”
“那我挂了?”
“嗯,再见叶修。”
挂断电话后,叶修点开qq,戳开那个被置顶的人的聊天框。

君莫笑:在?
索克萨尔:在、在的!
君莫笑:明天见面可以吗?
索克萨尔:……好。
君莫笑:在哪里见面?
索克萨尔:…你是住的G市的宾馆吗?
君莫笑:我住的是是我家里人在G市的房子。在XX街与XX路交汇的那里。
索克萨尔:!!离我家好近啊。
君莫笑:嗯?那今天晚上就能一起吃饭了?

喻文州的手指僵在键盘上,他垂下眼睑继续打字。

索克萨尔:那个……我要向你坦白一件事。
君莫笑:?
索克萨尔:…我是个男人……………

喻文州死死的盯着电脑的屏幕,像是等待审判一样,攥紧双手。那边的叶修笑了出来,索克萨尔是不是男人他早就知道了。自从看了索克萨尔一篇文,然后偷偷开小号关注他之后,就从对方博客的蛛丝马迹中发现了他是个男人的事实。是不是男人根本不妨碍他,就算是男人又能怎么样?他还能移情别恋不成?

君莫笑:噗,我知道。

喻文州:…………
他他他他他、他知道。喻文州想着自己往常那些跟叶修发的撒娇的颜表情和表情包,就恨不得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了。脸颊烧的通红,难得的狠狠骂了一句“靠”。
原本温文尔雅的模样在君莫笑的面前什么作用也没有,他根本无法保持冷静。还没有见面就已经这么激动,见面了要出多大的糗啊orz
试图在文字里找回一点男子气概的喻文州,终于放弃了表情包颜表情。

索克萨尔:……那我去找你?
君莫笑:好啊。

虽然还挺喜欢索克萨尔发表情包向他撒娇,但他感觉到了喻文州的羞耻。
于是叶修就很善解人意的跟着喻文州一起把话题转开。
喻文州心绪平静了许多,他又打了几句回复,然后就开始做出门的准备了。
洗脸,刷牙,认认真真地挑衣服…
怎么弄的像千里送一样?喻文州心中吐槽自己,但是即将见到对方让他更兴奋,把心中的胡思乱想刨除,他认认真真地继续…选衣服。

“麻烦了,小张。”叶修冲着厨房里忙活的小姑娘道谢。
小张是雇来的厨子,小姑娘人挺好,做菜也很好吃,叶修还挺喜欢她的。
“没事没事,菜做完了我就先走啦。叶哥好好和他一起享受美妙的夜晚吧~嘿嘿…”小姑娘给他一个促狭的眼神,笑着告别。
叶修无语,但还是谢谢对方的好意,心中却也暗自期待起索克萨尔来。

但是期待归期待,码字还是要码的。叶修抱着自己的笔电,窝在自家沙发上,打开文档开始码字。
二十分钟后,敲门声响起,叶修还处于写文状态,走过去毫不在意地打开门。
门外站着一个非常惹人注目的男人。眉毛的弧度很柔软,又不会显得太过柔弱,嘴唇是淡粉色,微微翘起弧度时,会看到脸上的一个小酒窝。眼睛很亮,整个人很有精神气,手指搭在领带的结上,似乎有点紧,扯扯它想让它松一点。
看到叶修开门,他露出一个很灿烂的笑,“你好,我是…”再说到这句话的时候他顿了一下,又紧接着说,“我是索克萨尔。”
声音清朗,尾音低下来又显得很有磁性,他抿起嘴唇,脸上带了一点窘迫,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
叶修咳嗽一声,“我是君莫笑,请进吧。”

明明对方来之前自己完全都不紧张的…叶修吐槽自己,又看眼索克萨尔,感觉越来越紧张了。
两个人都很紧张地坐在沙发上,最后还是叶修先开口,“你…吃了吗?”
简直问了一句废话。叶修心中吐槽自己。
“还…没。”喻文州这才意识到自己光忙着选合适的衣服,完全忘记了吃晚饭的事情。
“正好,一起吧。”事情似乎回到了正轨上,叶修也没有原来那么紧张了。
他领着喻文州往餐厅走,过几分钟,两人一起坐在桌子旁边。

“你做的…?”喻文州看着一桌子菜,忍不住问道。
“……不是。”叶修很诚实地摇头。
“但是味道肯定很好。”紧接着叶修又补充道,“小张的菜一直做的很好。”
“我的菜也做得很好……之后,想试试么?”喻文州像是不在意一般的,提议道。
叶修瞄到他在桌下握紧的双手,和他无意识紧张的舔唇。
心中一动,当然是点头答应了。

吃完饭之后两人一起窝在沙发上,喻文州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叶修抱着自己的笔电,噼里啪啦的打字。
电视里传来慷慨激昂的音乐,两人之间还是尴尬的沉默。
喻文州先受不了这种气氛,他向叶修那边蹭,装作不经意地问,“码字呢?”
叶修抬头看他一眼,笑了下,“是啊,你最喜欢那篇。”
喻文州听了一愣,然后又很快的反应过来,他离叶修更近了些,然后偏头去看屏幕。
看了一会儿,喻文州又开口,“你哪篇我不喜欢?”
叶修发出一声轻笑,“都喜欢?”
“都喜欢!”喻文州特别肯定的说。
连你这个人我都喜欢,何况你写的东西呢。

气氛实在是很好,喻文州试探般的把头靠在叶修肩上,叶修很快放松身体,任凭他靠着。
口上还说着,“累了?”
“嗯,想靠你一会儿。”喻文州说,声调有点高,大概是因为紧张的缘故。
他能感受到叶修身体传来的热度,手指放在自己腿上,却又忍不住想向他伸去,最后还是被主人控制住,安分地呆在腿上。

“我叫喻文州。”喻文州又说。
“叶修。”叶修从善如流也报了自己的名字。
“我叫你什么?叶修?叶神?还是别的……?”喻文州问。
“叫老公?”叶修带着点玩笑的性质提出。
哪想喻文州眯起眼睛,柔和声音,带着点江南的柔软,轻轻地叫了他一句,“老公。”
这一句话像是电流一样,激得叶修一下子就僵在那里。
“……文州你行啊。”
“比不上老公你。”喻文州却还继续笑眯眯的说着。
他一直被控制着安分呆在腿上的手,终于划向叶修的腿,被叶修一把抓住。
修剪整齐的指甲带着淡粉色,手指骨节分明,看上去硬朗摸上去却又有几分柔软,指缝间有着细密的汗暴露了主人此刻的心情或许不像表面上那么游刃有余。

“你这么挑逗你'老公',可要出事,该罚。”叶修终于放下电脑,转过头去,看着喻文州调侃道。
两人此时离得很近,鼻尖几乎都能碰上,对方温热的呼吸喷洒在脸上,带来飙升的热度。
喻文州看着叶修,看着他眼中自己的倒影,感受着手指被人一根一根的摸过,觉得耳热。脸颊也烧了起来,他抿紧唇,死撑着说:“老公想怎么惩罚我?”
那副明明很害羞却硬撑着不说的模样让叶修一下子笑了出来,凭他对喻文州的第一印象来看,现在的反应简直不是喻文州能发出来的。
喻文州给他的感觉是温文尔雅,以及隐藏在温柔面孔之下的强硬和精明。
而现在,他的表现无论如何也算不上那几个自己对他的评价。
这种巨大的反差,竟让叶修觉得非常…可爱。

一时头脑发热的君莫笑大神叶修,对着喻文州的脸就亲上去,唇瓣磨蹭了一下脸颊才离开。
喻文州本来就在死撑,被这种非常出格的行为一激,更是无法再装下去。整个人羞耻的不行,从脸颊一直红到了脖子。
弄的叶修越来越想欺负他,干脆从脸颊一直吻到脖子,要吻嘴唇的时候犹豫下,还是亲上去,只停留了一瞬。
亲完之后,满意的看着喻文州满脸通红甚至有点…无措,叶修还是忍不住笑出来了。
“哈哈哈文州,你看上去真可爱。”他一边笑一边揉喻文州的头,把喻文州的头发揉乱,然后起身关了电视。

看着喻文州像卡碟一样的坐在沙发上,叶修看眼时间问他,“很晚了,要留宿吗?”
喻文州听完也下意识看时间,一看确实挺晚了,他看叶修码字竟然看到了十点。
“留。”言语快过矜持,喻文州点头答应了,转身先进了浴室,在浴室里定定神,又带着没有一丝缺陷的笑容回到叶修身边。

“留宿的话,要洗澡吧。你先洗吧,我把文章整理一下,改改错字。”叶修头也不抬地跟他说。
“知道了,老公也别太晚。”喻文州旧事重提,故意压低声音说。
“你洗完澡之后我就让你知道,什么是太晚。”叶修听完之后自然开黄腔怼了回去。
喻文州想象那种场景,竟然觉得身体热了起来,他为了掩饰自己的状态,迅速地进了浴室。
“换洗衣服我给你放那里了。”叶修在后面喊。
“知道了。”喻文州脚步一顿,应了声,走得更快了。

打开莲蓬头,调好热水,冲刷在身体上时,带来温暖的感觉。
叶修他是什么意思…
他知道自己对他的感情了吗?
他……是认真的吗?
诸多杂乱的情感混杂在心里,让他洗澡的动作比平时慢了许多,当然或许也有即将与叶修同床共枕的羞涩。

“喻文州?你是要洗多久啊。”浴室门的突然被敲响,喻文州手一哆嗦差点把莲蓬头摔到地上。
“马上就……”话还没说完就看叶修打开门走进来。
“刷个牙,你洗你的。”叶修很自然地说,喻文州反而束手束脚,不敢动了。
叶修似乎也察觉到了他的窘迫,动作很快地刷完牙,就出去了。
喻文州看他出去了,也随便拿浴巾擦擦身体,穿上叶修给他准备的睡衣,也出去了。

“今天我睡哪里?”喻文州假装不在意很自然地说。
“跟我睡啊,哪有'老婆'不跟'老公'睡觉的道理啊。”叶修带着点戏谑的笑意,拍拍身边的空位。
本来已经下去的温度又浮上来,喻文州在心底让自己冷静些,走到床边,躺上去。
他背对着叶修,说了句,“睡吧。”
叶修其实也有点困,所以只是嗯了一声,就摁灭了床头的灯。

一片黑暗之中,喻文州刚松了口气,准备安稳的进入睡眠。就感觉到一个人突然贴近他,搂住他向怀里送。
他的身体僵硬一瞬,随即放松身体,靠着身边人。

“要试试么?跟我处对象?”叶修的声音响起。
喻文州闭着眼睛,嘴角勾起一个大大的笑容,声音很轻的说,“要。”
“说好了?”
“说好了。”
“一点也不后悔吗?”叶修问。
“你不日更的话……我就后悔了。”喻文州在那边笑着说。
“我什么时候不日更……”叶修也笑了,“那你这辈子,都是我的了。”

小剧场:
“我什么时候不日更……”叶修笑了,“我又不是我爸,有时间打游戏没时间更新。”

评论(30)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