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叶翔】倾听心声-1

混更
详细大纲写到了十一章,剧情还没走一半。
原著向,叶修获得倾听心声的能力。
人物ooc,慎入。
@娃娃脸谱 艾特亲爱的。
【】中的为具体心声
「」中为原文


—————————————————
第一章

手指灵活的敲击着,鼠标微动人物在电脑屏幕里转了个身。叶修看着熟悉的数据,熟悉的技能搭配,熟悉的快捷键,叹了一口气。

他进入竞技场,随便匹配了一个对手,进场就打不管对方一瞬间炸裂的心情。

一个又一个,一场胜利又一场胜利,荣耀不停的在屏幕上绽放。

这恐怕…是最后一次用“一叶之秋”在这里战斗了。

一个邀请发来,夜雨声烦的头像跳动着,他点确定。

手指不停的敲击,噼里啪啦的几乎连成一片,却清脆而富有节奏。

直到结束他都没有说一句话,门被推开,苏沐橙走进来。

“来了?”

“来了。”

……

孙翔被众人拥簇着,仿佛一个救世主,他应付着一个又一个的奉承,心情却不想自己原来设想的那么轻松。

叶秋怎么还不过来,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握住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想操纵斗神,让嘉世重现以前的辉煌。孙翔讨厌叶秋,讨厌他将嘉世一步一步的领入深渊。他所喜欢所支持的不是这样的嘉世!所以如今能将一叶之秋夺回来,他无比的期待,期待看到那个不可一世的叶秋露出颓然的表情。为他以前所做的一切道歉,甚至是痛哭。

从刘皓口中听来的叶秋,高傲自大又打压天才,简直一无是处。

孙翔的余光瞄到一个人进了房间,却故意给他冷脸,没有理会。斗神?呵呵。

叶修挑了一下眉,耳中传来前面众人嘈杂的心声,其中孙翔的格外突出。

【赶紧下去吧,没有能力还占位,真讨人厌。我一定能带领嘉世取得更好的成绩。】

「经理开口,“叶秋,俱乐部已经决定,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你的队长职务,一叶之秋今后也由孙翔来操控。”」

拉住想要开口说什么的苏沐橙,叶修没有任何表示,他自从莫名其妙的能听见别人心声之后就对这一幕早有预料了。

甚至还在奇怪为什么这一天还不到来。但是,就是现在,他终于要走了。
从嘉世离开,从一叶之秋的身边离开,从苏沐橙的身边离开。

「“叶秋,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孙翔吧!”俱乐部经理说道。」

他没有太大表示,只是手指发着颤地将账号卡递出。
首版卡的边角已经磨的掉漆,上面有些划痕是怎么弄上去的,叶修一清二楚。
这个名字是在哪一天,哪个地点,由哪个人起的。这个账号上的银装是用了哪些材料,花了多少日子,由哪个重要的人做的,他更是谙熟于心。
这些,那个即将拿到卡的人都不知道。

孙翔不会有兴趣知道,叶修也不会对他说。

叶修本以为他已经看开,将卡递出的时候会很平静,但是他做不到。无论之前设想过多少次这样的场景,他依旧做不到,这时候他觉得心里有点难受。

被陶轩怒吼着的时候他没有难受,被刘皓冷嘲热讽的时候他也没有难受,队员们貌合神离的配合和不听指挥胡乱冲撞时他也没有难受。

现在,他很难受。
所以他的手在抖。
那双从来打不出失误的手,夺得了三次冠军的手,在抖。

「孙翔感觉到了叶修的不舍,傲然一笑说:“放手吧叶哥。看看你的手,居然抖成这个样子。这样的一双手又怎么能发挥出斗神的实力呢?还是让我来吧!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撤整个荣耀的。你?退休啦!”」

根本不用倾听孙翔的心声,对方的情绪已经很完整的用言语表达出来了。

叶修的眼中的不舍褪去,突然闪过一丝锐色。本来颤抖着的手也骤然稳定下来。

「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叶修忽然直视着孙翔问道。

“什么?”孙翔愕然。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你说什么呢?这关你什么事了?”孙翔忽然有些失态,这一瞬,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仿佛矮了叶修一头,他不想这样在气势上输给对方。他来是为了取代叶修而来,他来是为了得到斗神一叶之秋而来。

“收好它。”就在孙翔想重新鼓起气势时,叶修却已经松开了账号卡,淡淡地说了一句,转身准备离开。」

叶修转身想走,却突然听见了孙翔传来的心声。

【对不起,但我会带领它重新夺冠的!】

叶修愣了一下,心中的难受突然被冲淡了一些,对孙翔的观感也好了许多。

经理还在跟他说着做陪练的事情,他直接提出解约。
心中连一丝愤怒与失望都提不起,在嘉世的后几年,什么样的心声他没听到过,经理这样说已经算是很普通了。

他心中甚至还有余地调侃一下自己,没想到他很敏锐地在身后感觉到了难过的心声。
他没有刻意要听,所以这心声非常模糊,混杂在众人的心声里面,让他不好分辨是谁。

不是苏沐橙,她就站在自己身边,心声中传来愤怒难过委屈和不舍的情感。

叶修装作不经意的模样四下扫视了一圈,有几分惊异地发现,传来那个难过心声的人居然是孙翔。

他觉得有点好笑,是孙翔把他的位置顶下,到头来孙翔却还很难过。

但容不得他细想,经理已经开始说解约的要求了,他只能勉强打起精神去听经理,或者说是嘉世的要求。

评论(14)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