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叶周】箭头(上)

在qq空间上看到的一篇漫画的梗,侵删。
拼命催我的三笑笑@三笑徒然@退圈,一定回来 
和我家亲爱的@娃娃脸谱 


*
世界很奇妙,总会发生一些让你惊奇的事情。
比如现在,对于叶修来讲。
他一直在社会主义社会生长大,从小接受的是“子不语怪力乱神”的教育,但现在,他觉得社会还是那个社会,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他整个人都有一种不协调感,不知道为什么。
…反正就是有什么东西不同了。

不,他应该是知道的,不过…有点不太想知道。
因为思考,他走的步伐慢了一点,前面的人回头,递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同时递过来的还有一个巨大无比的………箭头。
如果具体形容的话,就像是动漫漫画里所画的那样,巨大的红色箭头。
叶修顺着箭头的指向看,对上了周泽楷的双眼。

他的同桌周泽楷疑惑的看着他,表情正常无比。

*
今天的叶修也很帅气!周泽楷在心里小小的欢呼了一下,他小心翼翼的偏头去看叶修。
双手插在裤兜里,额前的碎发遮挡不住白皙的皮肤,随着人的走动一晃一晃。脸上的棱角恰到好处,不过于硬朗也丝毫不阴柔。整个人看上去潇洒又帅气。
周泽楷回头的动作又大了一些,这一次叶修发现了。
看着对方茫然的眼神,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心更加柔软了,他抿唇想说些什么。
——当然,最后什么也没说出来。
叶修一直看着他,这让他很慌张,拼命的想着是不是自己表露出来的太明显。

于是他想着在电视剧中看到的疑惑表情,摆了一个一样的疑惑的表情。

*
不长的一段路很快就走完,叶修回到教室后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好。
周泽楷紧随其后,坐到叶修的旁边。
眼睛直直的盯着教室前的黑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但是,那个巨大的箭头还是契而不舍的指着叶修,各种角度,甚至还开始扭动了。颜色慢慢的变得粉红,甚至开出了小花。
叶修看着觉得真是无fuck说。
他忍不住去看周泽楷的侧脸,对方的身体依然一动不动,后来似乎是他的视线太过灼热,周泽楷转过头,问:“怎么了?”
态度冷淡,表情正经。
叶修在心里把自己刚成型的猜测迅速打了一个大大的叉。

并且觉得自己,有点傻。

*
周泽楷看着叶修坐到座位上,自己立刻亦步亦趋的也坐到他的身边。
他想着刚才的事情,不敢直接去看叶修,只好盯着黑板,不时偷瞄叶修。
叶修的皮肤居然这么白……
手指真好看啊…
领口开的这么大,他会不会冷?
正当他陷入自己的思考时候,叶修突然扭过头来看他,吓得他立刻将视线锁定黑板,身体下意识挺得笔直,并且僵住不敢动弹。
但叶修却没有看一眼他就收回视线,叶修一直盯着他看,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脸恐怕是要红了。
那样你就暴露了啊!
他想着于是转头,很紧张,用僵硬的语气说。

——怎么了?

*
“我觉得周泽楷可能喜欢我。”叶修跟隔壁班的魏琛说。
魏琛的回答是,“别做梦了。”
和那句话一起来的还有魏琛一个鄙视的小眼神。
叶修:………
好吧,他承认魏琛说的很有道理,但是他觉得自己的感觉也挺准的啊!!
被打击之后叶修怒而睡觉,当然他实在是不想一醒来就对准那个又红又大的箭头,于是冲着窗外趴下了。

窗外阳光明媚,叶修觉得自己怕是睡不了了,而且还会被晃瞎。
就在这时,他的同桌周泽楷拿着一本书,竖在了他的脸和阳光之间。
叶修想想,没有动,保持着那个姿势。

被打完叉又被撕碎的那个想法重新萌发了。

*
“周末联谊去吗!你来的话肯定有更多好看的小姐姐的!”黄少天自来熟的揽着周泽楷的肩,是他想揽,但最后只能变成挽着手…
即使是挽着手也被周泽楷很快挣开了。
“不去。”冷漠脸。
“别啊别啊,你不是没有女朋友的吗!一起来嘛!”
“没兴趣。”她们怎么可能比得过叶修,继续冷漠。
“那你怎么才肯去啊!”黄少天哀嚎着说。
“怎么都不肯。”周泽楷说完这句话转身走了。

又是一节英语课,叶修学的好,一直睡觉成绩也能班级前三,所以老师都默认他在课上补觉。
周泽楷的眼神忍不住飘到叶修身上,一丝一丝的缠绕着,连课上到了哪里都不知道。
他见趴着的人捂着眼睛,又看了下窗外,明白叶修是嫌光晃眼。于是他拿着自己的英语书帮叶修阻挡住了阳光。

这样,你会舒服一点吗?

*
其实有个巨大无比的箭头一直指着你,也不一定是喜欢啊。
这是叶修在试图和周泽楷搭话的第20次得出的结论。
也有可能是讨厌我吧…?或者说是嫉妒我…?
叶修仔细想了想实在觉得自己没什么好被嫉妒的,那么就是讨厌咯?
自己这么招人烦?叶修心里有点不太舒服,也不再试图搭话了,上课开始认真听课,不看周泽楷。
周泽楷难得说话时也只是嗯嗯啊啊的随意答复。

晚上放学的时候被周泽楷拉住,那个箭头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萎靡了一点,叶修心中莫名,看着周泽楷。

“你今天心情不好吗?”周泽楷问,脸上有点紧张。
叶修突然就觉得这个人应该不可能烦自己,因为他看我的时候眼睛里有星空。
会发光。

*
周泽楷不知道叶修今天怎么了,好像一直在跟自己说话。但他偏偏就…不擅长说话。
所以只能用自己觉得最真诚的声音说“嗯”,“对”…
但效果明显很差,叶修没有再来找他说话。
周泽楷沮丧地趴在自己的座位上,趴了一会儿他开始努力的找话题。
但可惜,叶修这次漫不经心的,一直在听课。
周泽楷也不好打扰他听课,只能憋回去,在旁边心慌意乱了一天。

放学的时候看叶修要走他下意识地拉住对方,总感觉如果就这么让叶修走了的话,他的愿望就再也无法实现了。
于是他说,“你今天心情不好吗?”
其实想加一句“因为我”,但后来觉得有点厚脸皮,还是没加。

叶修向他笑,然后很郑重地摇头。
“怎么会。”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