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圣诞联文/叶王】复活

 @叶all2017圣诞联文 

字数:3002


昏暗的光线,飞舞的灰尘。被驱使的妖精尽职尽责的工作着。从药柜中拿出古怪的东西,用细长的指甲挑出一部分扔入散发出蒸腾热气的大锅里。

底下的妖精在努力的维持火焰,鼓起双腮用力吹出带有魔力的风。

小妖精勉强用双手握住巨大的木棒,搅拌着锅里的魔药。那张丑陋的面孔因为努力而扭曲着。


“嗬!嗬!都快点!我最值得尊崇的蛇姨娘等着要呢!”负责指挥的妖精站在屋内的最高点,手舞足蹈的挥舞着手里的木棍。如杂草般的头发肆意飞舞,洒下不少灰尘。

“嘿!你让灰尘变多了!”搅拌的妖精尖声喊到,站在高处的妖精被它那句尖利的叫喊声吓到。挥舞着瘦小枯干的胳膊,飞速的向着那锅魔药掉落。

“主人!嗬!主人!”他一边挥舞一边尖声呼号。


“……吵死了。”一道魔力卷着妖精重新回到顶层,带着宽大的巫师帽的男子走出。

他看起来有二十三四岁,银灰色的眼珠,头发却黑得像浸了墨一般。那双眼睛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它的不对称性。然而在“以丑恶为尊重”的世界里,这便是他少数可以夸耀的资本了。

他是个男巫,却从不炼金,而是学会了如魔女般炼制魔药。他尊崇丑恶,却也不厌恶美丽。他虽然兜售“爱情的魔药”,却从未尝试过爱情。

他在瓦尔普吉斯之夜已经卖掉不少魔药,甚至与拥有马脚的大人连上线。

他的法力不弱,在人类中算是数一数二。

他生活的很自由 没有不长眼的圣职者来找他烦心。


他应当很快乐。

之所以用应当,是因为他现在很焦虑,很烦躁。

而且又是不知为何的烦躁。


他将手中的书扔在地板上,魔力在身体周围肆虐,空气中不断的发出噗噗的声音,但是那本书却完好无损。

他盯着那本书盯了好一阵,突然笑了,然后把书捡起。

手臂挥舞,光洁的茶杯自动斟满红茶,壁炉中燃起温暖的壁火,舒服的沙发前出现了一碟碟悬空的甜点。

他坐到了沙发里,翻开书,继续看下去。


【叶修,这是世上最伟大的勇士!】


下卷的卷首就写着这样一句话,王杰希饶有兴致的打量那句话,然后突然伸手,撕掉那一页。被撕下的可怜纸张被男巫团成团,扔进了壁炉里。


滚入炉火的纸边缘开始变黄,他继续向下翻看。


……


夜已深,王杰希叹口气将书本合上。闭目养神时还能想起书中所描写的情节——明明之前是那么的不屑,现在却觉得喜爱的不得了。甚至冒出了“相见见他”的念头。

只是个被描写很好的虚拟人物而已,不必费太多心血。他不断的告诉自己,却始终无法停止去思考。

他头一次生出了,想要将书中人物“召唤”成真实的人物的念头。


这并不是不可能,据他所知,森领的另一边,一个叫做喻文州的术士就能办到这一点。


……


“所以你的意思是,想要见见叶修?”喻文州笑着问,眼角的魔纹染着暗紫色,他笑起时那魔纹就如活过来一般。


“是的。”王杰希坐在扫把上,带着宽沿的巫师帽,冷淡的回答了一声。


“我的规矩您清楚吧?”喻文州继续微笑。


“不包退。”王杰希说。


“您明白就好,还有,召唤用的东西我待会给你个单子。”喻文州继续说,宽大的法袍显得他有些孱弱。


“明天给你,什么时候能好?”王杰希问,语气依然冷淡。


“要等到后天吧。到时候再来领走你家的生物。”喻文州依旧是笑眯眯的。


“嗯。”王杰希依旧回答得很简明扼要,也很冷淡,但是在听到“你家”这两个字的时候,表情不自觉的和缓了许多。


”我家”的吗……


真是一个很好的词啊。他的耳垂不自觉的红了。


……


叶修有些迷茫的睁开眼,就看到喻文州的笑脸。

“哦,终于醒了,我还以为叶神你要死了呢。”喻文州说。

“他知道了?”叶修却没有接喻文州的吐槽,而是环看四周,寻找着那个熟悉的人的身影。

“明天才来呢,着什么急。”喻文州无语道。

“几百年不见,我还挺想他的。”叶修倒是无所谓,他一点都不觉得羞涩,直接就说出来了。

“人家可是全都忘了。”喻文州继续打趣道。

“我记着就行。”叶修说。

“这话可真过分。”喻文州说,他现在被无形秀恩爱秀得有些牙疼。

“你就不怕赌输了?”喻文州问。

“怕我还赌什么?”叶修鄙视的看他,然后自来熟的在屋内坐下,“我现在找他,他会不会很惊喜?”

“你不怕他吓死?”喻文州只能接一句吐槽。

“他一定很惊喜,不……或许还挺惊吓的。”叶修继续分析。

“嗯,你说的对,所以你别去了。”喻文州说,随后又补了一条,“明天别忘了提醒他我的报酬。其实你给也行……”

叶修:……

叶修:“杰希会给你钱的。”所以我这个身无分文的人,就算了吧。手动GG吧。

喻文州笑了,他暧昧的眨眼,开玩笑道,“其实你可以把自己抵给我的。”

“呵呵。”叶修只是笑。


他从喻文州的木屋里走出,伸了个懒腰,骨节发出噼啪的声音。

被封印在书里感觉很不好,浑身的筋骨都是僵硬的,现在舒展开来自然是舒服许多。


“王杰希…”他看着沉下的夜幕,轻轻的叫道。


………


事情不该是这样子的,王杰希想。

叶修虽然对他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但却同时带回了他的朋友。

王杰希沉默的看着他带回来的人,金发的青年围着他的妖精不停的戳弄,弱小的妖精被他欺负的直打颤,却也不敢躲藏,只能可怜巴巴的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看向叶修,叶修正在看着金发青年微笑,自己注意到他的目光了,叶修转头看向王杰希。

“怎么了?”叶修问。

王杰希移开目光,“没什么……”

被称作“黄少天”的青年鼓起腮帮,“诶老叶老叶,你看他你看他——”

妖精扭曲成一个奇怪的姿势,正呲牙咧嘴的呜咽着。

王杰希终于看不过眼,手指一点,妖精化为烟尘消散。

黄少天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向王杰希很郑重的道歉。

王杰希漫不经心地接受了,却一直用余光打量着叶修。

看到叶修一直注视着黄少天的时候,他的眼神黯淡下来。


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应该是我的,只属于我的。

因为是我花费材料将他召唤出来的啊,因为是我喜欢他才希望他出现在这个世间上的。

那为什么,他还会看着别人呢。


……


三个瓶子里装着略显粘稠的粉红色液体,白皙的手指拨弄着瓶子,玻璃制的瓶子相碰发出脆响,王杰希看着眼前的魔药,皱起了眉。

“爱情的魔药?”叶修走过来看到这三瓶东西倒是愣了,他饶有兴致地拿起瓶子,又拔开瓶塞闻闻味道。

如山风一般和缓的甜蜜慢慢从瓶口散发出来,“好甜啊……”叶修感叹道。

“想尝尝吗?”王杰希问,攥着手指,他觉得有些紧张。

“我们哪里需要这个东西?”叶修笑了,去牵王杰希的手。

王杰希垂下眼睑,没有挣脱也没有迎合,“你是什么意思。”

“当然是…这个的意思了。”

叶修牵起王杰希的手放在唇边吻了一下,笑得狡黠。


王杰希怔怔地看着他,惊喜的情绪还没有产生就充斥了胸膛。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复苏,随着心跳的“咚咚”声而壮大。


那一直被封印在心底的爱情,复活了。


End


小剧场:

叶修:天主跟我打的这个赌太没有水准了,杰希就算忘了我,也还会喜欢上我的嘛。

天主(冯宪君):……………



总算写完了orz

评论(12)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