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叶all快穿】位面开荒者-叶林线(2)

ooc!
写了一章打仗😂我明明想写感情戏啊orz
艾特我家姑娘 @娃娃脸谱

————————

第二章

一队机甲迅速的穿越过碎石带,周围的碎石却不受控制的向机甲袭来。带领着机甲战队的队长艾柯对此很淡定,因为机甲的速度太快,所以总会吸住什么东西他都已经习惯了。
然而……这一次的袭来很不一样。
看上去无害的碎石在碰触到机甲的时候却会发出奇怪的磁场来扰乱机甲的控制,在控制失衡的瞬间碎石便会爆炸。
林敬言方面的部队机甲都是最优的,失控也仅仅是0.01s,不过那是在只有一个碎片的前提下,而现在他们处于碎石带里。
艾柯咬牙控制着机甲,平时得心应手的动作却显得迟缓无比,而且显示屏也布满了奇怪的斑点。
如果说他们之前的播放效果是高清,那现在就是连流畅都不如了。
处于混乱中勉强操控的机甲自然被第一道防线给消灭,一时间几十个救生舱弹出,飞速的向林敬言的阵地飞去。
那些碎石穷追不舍,不停的炸在救生舱上,但收效甚微。救生舱的材料轮坚硬和抗腐蚀能力还要强过一般的机甲——毕竟是逃命用的,谁也不好意思在这种材料上节省。
见碎石带无法撼动救生舱,叶修这边的人很快就发动能量光束,一个个巨大的光束扫过,救生舱也只能被击打的悄然崩溃,里面的雌虫也救不出来了。
林敬言看着前面的战场脸上表情微变,但很快眼神中就有些赞赏,“倒是果断……”,他低声的说。
很明显,如果叶修方面不去击打碎石带,那么林敬言方面就要在救生舱撤离后用能量光束进行扫射,到时候还是对基地有很多损害。而现在他们自己击碎碎石带,避免了能量光束的扫射也同时解决了一波“备用军”。
至于为什么林敬言不能在他们发射能量光束之后再来一发射向他们,答案很简单,这便是能源的储备量不够。
叶修那边占着好地方,能源充足,虽然能源炮不是什么高级货,但干掉救生舱和机甲还是绰绰有余。如果林敬言方面也用能量光束对轰,虽然叶修方面的能量光束会被泯灭,但未能阻挡的剩余的能量光束也被削弱了许多许多。
简单来讲就是从能轰掉基地的能量光罩变成了勉强轰碎一架质量好的低级机甲。而在这个对决游戏里面,最次的机甲也是中级机甲……
也就是说,他们的能量光束除了能挡住叶修方面的能量光束并向前发射出一道不强的余波以外,就没有任何作用了。
保护基地最重要的是能量光罩,能量光罩的能源与光束的能源是同源的。
林敬言这边虽然装备好,但是耗能也高,而且旁边没有能量供给源,所以他们必须算计着如何使用能量,而不能像叶修那边肆意“挥霍”能量。
碎石带显出异常的时候是“必须消除”等级,而叶修解决这个碎石带之后,等级就已下降,不必再使用能量光束了。

第二个机甲战队立刻向前挺近,叶修那边也排除了机甲战队,力量与林敬言手下的战队相比占足了劣势。
但是他们能量多,第二战线的人都在拿着激光光束(即小型能量光束)放冷枪。
林敬言的战队根本防不胜防。

“强攻。”林敬言下令道。这就是作为强队的底气了,得令的雌虫军队立刻挺进。
叶修的战线一点点被瓦解,林敬言的军队慢慢挺进,叶修的部队不由得开始频繁使用能量光束。
林敬言派出的都是精锐军队,每一个机甲上都有抵挡一次能量光束的护盾,叶修方面开出能量光束他们就打开护盾同时向前冲击。
没过多时就已经被打到了家门口。
叶修还安坐在基地内,他通过实时监控的视频观看着外面的情况,在看到军队撕裂开二队的时候,他下了一道命令。

“执行计划,菲尔。”
“收到将军!”

林敬言此时已经完全不担心了,他甚至还游刃有余的想着晚饭营养剂的味道。
他倒是很欣赏叶修,但却没有太重视叶修。毕竟林大大是征战已久的将军,而叶修只是个新人而已。
能做出刚刚那种惊艳的判断已经充分表明了他的天分,林敬言琢磨着要不要将这个“一叶之秋”拉入军队,那样也算培养个好苗子。
他还在想着,智脑却发出刺耳的警报声,“未知敌人侵入——”
只响了一声,就像被掐住嗓子一样停住了,一片诡异的安静。
林敬言猛然抬头,叶修的基地已经被他们入侵,还在抵抗的是极少的军雌,甚至军雌还在减少。
他不断扫视着战场,突然发现了一点端倪。
基地后方的一个部位发着剧烈的能量波动。他仔细分辨频率,终于在辅助光脑的帮助下发现了那是个什么玩意儿。
“战场转换器?!”他深吸一口气,连忙指挥军队回防,军队都有些茫然,不明白为什么快要胜利的时候要回防。
他们茫然,所以动作自然是慢了些,还未来得及回防,就看到自己家的基地的能量光罩轰然破碎,然后又架起了一个深蓝色的光罩。
林敬言心里一凉,游戏系统的声音就响起。

“很遗憾,您攻占基地失败。”
他没有理会这道声音,他立刻点开对手的资料,怒点了好几下加为好友。

叶修那边赢了一局自然是十分开心,他领完奖励,看到底下的消息盒子在不停跳动,随手点开。
“玩家‘冷暗雷’请求加你为好友!”
“玩家‘冷暗雷’请求加你为好友!”
“玩家‘冷暗雷’请求加你为好友!”
……
简直就是夺命连环加好友啊……
叶修本来想直接点关闭,结果看人家都给他发了那么多条请求,就点了同意。
那边看他点了同意之后立刻发过来一条消息。

“你是怎么想到的?”
一条看似没头没脑的消息。
“哦,就随便想想。”叶修回道。
“……”那边无语。
“那你就不怕我先把你基地拿下吗?”那边又问。
“不怕啊,你抓到卧底的时候布局就已经完成了。”叶修回道。
“他们身上有空间纽?”那边问。
“你不是知道了吗,还有这游戏判定其实很有趣的。”叶修说。
“即使你攻下我的基地,但是我如果也攻下你的基地,那就算是我赢。你没攻下我基地,我攻下你基地也算我赢。我基地被你攻下,你基地安然无恙才算你赢。”叶修打了一大段话上去。
“所以,我就不是应该考虑如何保住我的基地,而是应该考虑怎么偷到你的基地。”
“你的偷字用的真准确。”林敬言忍不住吐槽道。
“所以我才能赢啊。”叶修在后面还发了一个摊手的表情。
“那如果你站在我的角度上来看,你会怎么打?”林敬言问。
“带一波节奏,先引起你那边军雌哗变吧……”叶修说。
“……”
“他们可是很忠诚的。”林敬言忍不住提醒到。
“忠诚和雄虫哪个重要一点?”叶修继续问。
他果然很有专业素质,刚来到这个世界就抓住了这个世界大部分雌虫的弱点。
“……”
“我想大部分军雌可能会很气愤,但还达不到哗变。这时候随便出个我方军雌,然后带上‘饱受折磨’的雄虫,告诉他们你们什么也救不了之类的……嗯,然后你肯定会阻止他们开战,这时候你手下的军雌对你的不满会达到极点吧。”
“……”林敬言继续无语。
“虽然不能百分百哗变,但是概率还是比较大的。而且也很影响士气,即使没有哗变,我们的攻打也会轻松许多吧。”叶修终于说完这一大段话了。
“你……有兴趣进军队吗?”林敬言忍不住打字询问。
“嗯?没什么兴趣。”叶修拒绝的干脆利落。
“我觉得你很有天赋……”林敬言继续努力劝。
“可是我懒啊。”叶修冷漠脸。
“……”
“下了,我还想看看别的游戏呢。”叶修说,然后没等林敬言挽留就溜了。

评论(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