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叶all】梦里不知身是客-2

快到王杰希大大生日了,于是临时改了大纲…于是就卡文卡的特别有激情qwq

王队生日快乐w

本章已补全w
第二章

B市,微草俱乐部热闹非凡,嘉世自第二赛季夺冠之后声望大涨,假期受微草之邀来对练。

“听说你要退役了,老林?”吴雪峰眼睁睁的看着叶秋极为自然的直戳林杰和微草的痛点。林杰在微草的地位是全职业圈都知晓的事情,所以叶秋说完这句话之后微草全员的眼神都有些不善。

林杰的神情却没有丝毫变化,反而极其惬意,好像他放下微草队长的职务是一种解脱一般。“杰希。”他没有回答叶秋的问题只是叫来了一名少年。

“这是我们微草的下一任队长,叶队来把把关?”林杰笑着说。

叶修看向那名少年,少年的外貌很有特点,他双眼大小不一,但与常人不同的是他并不是一只眼睛上睑下垂显小而是一只眼很正常另一只眼睛却很大。

“打一场?”叶秋露出了感兴趣的神色,假装初次见面的模样。就在第二赛季获胜的当天晚上,他就梦到了眼前的这个少年,并以他的视角看到了这名叫王杰希的少年有多优秀。叶秋从不惧怕挑战,他热爱挑战,渴望胜利也渴望失败。胜利会带给他满足感而失败会让他更清楚他自己的缺陷。荣耀赛场多变,前一秒还被压着打的人很可能到下一秒就开始反攻绝杀。正是荣耀的这种不确定性让叶秋,韩文清…还有很多的人如此热爱,如此执着。

那名少年并没有回答他,反而问了一句:“你就是叶秋?”
“荣耀职业圈还有第二个叶秋?”叶秋忍不住笑了,神情中难得有点得意,这位嘉世的小队长才十九岁,正是年少意气风发的时候。吴雪峰看着叶秋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刚刚想提醒叶秋客气一点的心也就淡了。那就是他们的小队长,他们的斗神,他们的荣耀。林杰看着嘉世的队员,仿佛看到了微草的影子,不由得笑了。

“我打不过你。”王杰希很认真地说。

“不打一场怎么知道?”叶秋问。

“我看过你的比赛,对你的实力进行了评估,所以我很清楚我打不过你。不过…”

“明明知道我打不过你,我还是想和你打一场!”王杰希看着叶修,眼中是毫不掩饰的战意。

“那当然了,要是你刚出道就把我给打败了,哥还混不混了。”叶秋倒是坦然,拉着王杰希就去打荣耀了。

“下一任的队长是他么?”吴雪峰主动跟林杰搭起了话。

“是呀,我不是个好队长,但是我希望他能当个好队长。”林杰看向王杰希的方向,眼中是骄傲与希冀。

“林队你太谦虚了。”吴雪峰连忙说,微草实力虽弱,但上下的凝聚力却是别的队伍少有的,也就是霸图战队的韩文清可以比较一下。

“我是一个能让队伍和睦的队长,但他会是带领队伍夺冠的队长…”林杰低喃道。他忍不住沉浸于自己的思绪中,反正他要退役的这件事已经是板上钉钉,所以常规的训练也不需要做了。微草的开始便是由林杰组建的“中草堂”工会开始,一路披荆斩棘,才到了今天,而如今这位最初的创始者为了队伍已经要结束他短暂的职业生涯了。

林杰偏头去看窗外的天空,湛蓝的就像他下定决心组建微草的那一天。

……


“哟,叶队可别欺负我们队长啊。”在看到王杰希连输三局之后方士谦终于忍不住上前了。


“你们队长都没着急,你急什么啊。”叶秋活动活动手腕笑问,但显然将方士谦将王杰希称为队长的事给肯定了。


“没事。”王杰希站起身来,“多谢叶队指教,下一次在场上我会赢。”两人方才切磋时用的只是小号,但即使这样叶秋的实力也显露了个彻底,他就像一把刚出世的宝剑,展露着锋芒。手速极快,意识极强,擅长战术!这样的叶秋让王杰希回想到他曾经看过的叶秋的比赛,对手很强,但叶秋更强,几乎摧枯拉朽般的就打败了对手。叶秋用战术与技术结合建立起绚烂的属于嘉世的盛世。


当年的他会觉得他可能会打败叶秋,但如今,就在他在打第一盘刚开始时,就已经发现他错了,而且错得离谱。有些东西不是用天赋就可以弥补的,更何况叶秋的天赋比他要强。在与叶秋的对战中,他只捕捉到了极少的失误,而叶秋几乎是犯错的同时就开始了弥补。这让人怎么赢?王杰希忍不住去思考,他突然想起了一个人,蓝雨的那个叫黄少天的少年。他对于机会的抓捕是本能的,而且拥有能将结果变成现实的能力。

突然有点期待两人对上时的样子呢,他想。


“小王队长。”叶秋叫道。


王杰希看向他,对他的称呼没什么意见,“怎么了叶队?”


“我饿了。”


王杰希:“……”


“微草食堂怎么走啊?”


王杰希忍住扶额的冲动,拉住了叶秋,“我带你去。”


“谢谢。”叶秋笑了,露出了一个小小的酒窝,少年的眼神专注的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突然间觉得心跳得有点快。


本章完

评论(15)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