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叶喻】海的模样

前作沙漠旅途,觉得结局不太好写个续。

这已经是叶修这周第七次看向那个方向了,“你看什么呢!”他感受到身边坐了一个人,金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炫目,那双和海一样蔚蓝的双眼显得不是一般的迷人。拥有着这样面孔的少年却有着一个东方的名字,黄少天。

“你见过沙漠吗?”叶修不自觉的就问出了这个问题。

黄少天摇头,他从小在海边长大从来没有亲眼见过沙漠,不过他倒是听别人说过许多。

“就是像这里的沙滩上的沙子一样吗?沙漠是全都是沙子而没有海的地方吗?”黄少天念着“沙漠”这个词,显得十分生硬,他转头去看叶修。

叶修是个很厉害的炼金术士。这是黄少天听别人说的,他虽然没有领略过叶修的炼金术,但不可否认的是叶修是个知识广博的人,他懂得很多。

“不,沙漠中不全是沙子还有绿洲。”叶修没有看黄少天,而是再一次的看向他来的那个方向,沙漠的方向。

“绿洲?”黄少天念着这个以前从未听过的词,他觉得自己开始兴奋了,天生拥有的冒险分子让他无比向往那个叫沙漠的地方,当然还有绿洲。

“那里有很多植物,还有井,还有…”叶修说到这顿了一下,眼神中透露出几分温柔,“还有我的伴侣。”

“你已经有伴侣了啊!”黄少天惊奇的看着叶修,他还以为一个可以随时一个人跨过沙漠的人不会有伴侣呢。

“是啊。”叶修仅仅答应了一声,他转头看向了海的方向。

浪花一点一点的上涌,蔚蓝的海仿佛包容这一切,风从海吹向沙漠,将海的气息带去远方。叶修凝视着海,海水击打岩石的声音十分快,仿佛是在催促,他该回去了。

“你要回沙漠!太好了!我也想去,老叶你把我也带上吧!我还想见见你的伴侣呢!”黄少天听到叶修的这个决定时显得兴奋异常,他眼中显现出期待的神色,这种情感叶修十分熟悉,黄少天眼中的情感让他想起曾经的自己。

但叶修没有阻拦,他只是说,好。

---

夜风吹拂,喻文州在一天的繁忙中准备休息。这是叶修离开的第五个月,他像往常一样凝视夜空,自从叶修离开后他就格外喜欢凝视天空,无论是什么时候,似乎只有这个和海无比相像的天空才能成为他的慰藉。

清风不急不缓的吹来,带来了陌生的味道,那是一种奇怪的咸味。喻文州催促着自己闭上双眼,明天还有许多的事物需要处理,他必须睡了。

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在梦中稍稍沉沦,可以看见他。

---

叶修擦去了脸颊上的汗,却不敢放开遮盖的衣服,阳光毒辣,照久了会让人皮肤干裂。黄少天在后面小声的抱怨着沙漠的酷热。但叶修却没说一句话,他的内心满是欣喜,他就要见到他的伴侣了。

人的直觉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它能赋予关系紧密的人特殊的感知方式。

喻文州看着与往常一样的沙漠,心脏跳动速度加快,四肢发软,欣喜地情绪从心脏源源不断的运送至大脑,他甚至还没反应过来为什么会这样,远处的沙漠传来驼铃清脆的声响。

有人回来了。

他像是凝固了一般,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他不是没经历过失望,以往的经历让他害怕去看是否有那个人,但内心传来的欣喜如此直白,这种感觉只有叶修还在他身边的时候才会有。

他会回来吗?

“喻文州!”远方传来大喊,来人似乎是已经不耐烦于骆驼的缓慢,跳下骆驼飞速地向着他的方向跑来。那个距离其实并不足以看清人的面孔,但叶修偏偏就认定那是他的伴侣,而事实也证明他是对的。

因为他从来不会看错他。

喻文州也开始奔跑,重逢的场景并不是他设想的那么无动于衷,相反他现在觉得眼中开始渗出泪水。两人过于快的速度使这个拥抱伴随着疼痛,但没有人在意,由叶修施力两人倒在沙漠上滚了好几圈,似乎是在发泄这些日子里分离的悲伤与不舍。风操纵着沙子在他们两人身边打了个旋,仿佛也在庆祝。

叶修按住喻文州亲吻,喻文州搂住叶修的脖子,唇齿间的动作并不温柔,粗暴地搅动甚至带来些许的血腥味,但两人没有在意,只有愈发粗暴的动作带来的痛感才能使他们确信现在是真实。

---

“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喻文州,你想看海吗?”发泄后的两人并排躺着凝视天空。

“绿洲的事情怎么办?”喻文州问,两人到现在还是十指交握的状态,他钟爱这种几乎是捆绑式的安慰。

“我不是带回来个小家伙么,我看他挺有天赋。”

“把他训练好咱们就启程。”叶修抬起两人交握的手,在喻文州的手上轻吻了一下。

“还有,喻文州你说错了。”叶修的神色突然变得正经。

喻文州疑惑的看着叶修。

“大海不像天空那样。”

“大海就像你的眼睛一样。”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