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双叶】及冠礼

日常混更w
你们看我双更了,所以不要催我了qwq
蹭个深夜六十分关键词:及冠。

清晨钟声响起的那一刻,叶秋迷迷茫茫的被叶修推起。在仆从的伺候下,叶家的二少爷穿好了及冠礼所需要的礼服。

“哥。”叶秋看着旁边几乎与自己一个模子刻出的人,忍不住笑了。

“我想让你帮我束发。”叶秋看着叶修,阳关暖暖的照进屋子里,叶修摸了下叶秋的头就像小时候那样。

“礼尚往来?”叶修笑着问他。

“当然!”叶秋回答得很快。

“该走了。”叶修最后一次为自己的弟弟整理好衣服,将稍有皱褶的衣襟一一抚平,确定无误后才笑着牵着叶秋的手一同走出房间。

礼仪进行着,叶修将头发放下,黑色的长发倾洒而下,更衬的这位叶家的大少爷丰神俊逸。

叶秋走上前去,心中难免紧张,手指从叶修的发丝间穿梭而过,偶尔触及耳朵都像是被烫到一样迅速离开。

也不知道会不会扯疼哥哥,叶秋心中想着手上的动作却又一次的加快。

被侍从早已捧好的玉冠适时递上,叶秋帮叶修束好了发。

接下来交换,叶修将叶秋的发丝尽揽手中,发丝柔顺的任由叶修摆弄,他的动作很轻,叶秋只感觉到了他的手在自己的头上四下翻飞,然后就见他为自己带上同样的玉冠。

好沉…叶秋忍不住想撇嘴,但是他及时的忍住了,毕竟他的父母亲也在一旁观礼。

他们的父母对他们的管束较轻,连只有长辈可以取的表字都同意让兄弟两人互相取。

叶修先想好了一个,他低声询问叶秋,“小秋,你的表字取为知秋如何?”

叶秋胡乱地答应了,反正在他眼里只要是哥哥取的什么都是好的。

然后叶秋看着叶修那面带微笑的模样莫名的就说出了给叶修的表字,“哥哥叫莫笑。”

叶修的表情稍显惊讶,但也迅速地答应了,他没有问叶秋有没有什么更深层次的意义。

叶秋在暗中放松了一点,为什么要给叶修取表字叫“莫笑”,他的脸有些红的看向窗外的柳树,对着别人就不笑,对着自己就莫名其妙的笑,不叫莫笑还起何名?

评论(4)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