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叶all/联文】星辰大海-叶韩篇

和@我想飞在天空 的联文(/ω\)
她非常棒w我非常糟qwq
有个小伏笔w
来啊,来猜时间线啊w


第三章

拳头碰撞发出闷闷的响声,斗技场里顿时响起了一阵欢呼声与掌声。

“拳皇!!!”

“打死他!!!”

男人的脸被面具所覆盖,光着上半身,一身形状优美的肌肉,他不停的出拳。

一拳又一拳。

对手勉强躲开,他却已经跳起。

兔起鹘落。

他的重拳狠狠的把对手打倒。

“啊啊啊啊啊!!!拳皇!!”

人们欢呼雀跃着,为自己所获得的赌金也为这场压倒性的胜利。

拳皇大漠孤烟,未有一次败北。

他是这家地下斗技馆的王牌人物,和其他斗技馆比赛争取荣誉和名气时唯有这一位人物才能用他的铁拳狠狠的把对手一一击溃。

场下的观众们还在欢呼,场上的人却已经下场了。

韩文清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赢了。

他低头注视着自己的手掌,握紧又放松。

自他出道以来几乎没有吃过败仗。

只有一次,被一个莫名其妙的家伙打败了,所以他才会疯狂的锻炼。

但还不够,他的实力还不够,他在进步那个家伙也一定在进步。

每个人都在努力。

……

“今天好慢啊……”那个家伙站在门外等他。

特别自然地走上前,手里还提着一大袋蔬菜。

韩文清走过去,那个人就跟在韩文清身边,跟他一起慢慢的走回去。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和这个人的日常画风从“打架吗”变成了“想吃什么”。韩文清转头去看对方,对方那张称得上帅气的脸也恰好转向他。

“怎么了?”对方问。

“没事。”韩文清抿紧唇,他目视前方没有再看对方。

“好想抽烟啊…”他听到对方小声地嘟囔,韩文清不用看也能猜出,对方此刻的表情必然是充满了糟心,这个叫叶秋的人对烟草有一种谜之执着。

“抽烟对身体不好。”

“在我打败你之前,不能死了。”韩文清说。

叶秋:“……”

星际联盟里的烟草对人体已经没有害了啊…他忍不住想说,但还是勉强憋了回去,这可是不·知·道星际联盟的星球的人,不能告诉他们…即使这个人很强,但只要他留在这个还没能接触到星际的星球上一天,他就不能告诉他一天。这是规定,对彼此都好。

“今天吃什么?”韩文清开口打断这尴尬的沉默。

“…嗯。”叶秋看着一大袋子食材,沉默了下来,一不留神就全买成自己爱吃的东西了……

这个时候该说什么缓解气氛么?

“我知道了。”韩文清却先他一步的开口。

叶秋敏锐地捕捉到对方眼里闪过的一丝笑意,他勾上对方的脖子往下压,“诶我说老韩你什么时候学会开玩笑了?”

“刚刚。”韩文清面色都没变,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正直。

叶秋一脸痛心疾首,“行啊,没想到你的心也变得那么脏了!”

“没你脏。”

韩文清向前走去,他突然停下,叶秋也跟着停下。

“打一场。”

他能看见韩文清眼中喷薄的战意,以及肯定的语气。

“这么笃定啊……就不怕我拒绝?”叶秋朝他笑,一遍放下袋子,开始活动手指。

“你不会。”韩文清难得露出了一抹笑意。

“打可以,但怎么也得吃饱了再来啊。”叶秋又重新把袋子提起,拍拍韩文清的肩膀,“走了!”

韩文清跟上,“那你活动手指是为了什么?”

叶修:“哦,袋子提久了,手疼。”

韩文清:……

这样的日子并没有过多久,叶秋就接到了星际传讯,叶家让他回去一趟,于是他只能匆匆准备启程。

叶秋要离开的时候韩文清一脸平静倒是让叶修有点不适应,却又有种“果然这样才是韩文清的感觉”。

“不说两句道别的话吗?”叶修问

“有用吗?”韩文清反问。

“没什么用。”叶修坦然。

“那为什么要说。”韩文清的神色淡淡的。

叶秋终于有点忍不住了,这些天在这个星球上两人的情谊也不是假的,“你愿意去一个你不熟悉的地方吗?那里很大,有很多厉害的人。”

“有多大?你住在那里吗?”韩文清问。

“是的。”叶秋有点心虚地说。

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出收集人才和稀有材料,在家的时间寥寥可数。

“好。”韩文清没有多问,两人就这么踏上旅程。

……

“还有一个星际时就到达联盟总部,迷沙号祝您旅途愉快。”机械的女音突然响彻整个飞船。

“快到了。“叶修对韩文清露出个笑。

“等到了我就带你去吃我们那里的特产,带你逛逛我们的星球。”叶秋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充满了自豪。

韩文清还没来得及回答,刺耳的警报声就突然响起,“警告!警告!前方出现星际黑洞!前方出现星际黑洞!”

“躲避过去!”叶修迅速下达指令。

“尝试躲避………躲避失败。”

叶修此时也忍不住想爆粗了,这是什么鬼运气,怎么那么邪门呢。

他飞快的下达指令,让迷沙号尽力保护韩文清实行空间跳跃,这种私人的小型飞船只有一个跳跃舱位,再加个叶秋是妥妥不行,能量耗尽两个人就等着一起死吧。

叶秋瞬间就已经考虑完毕,他身上有联盟配发的空间跳跃器,不会有太大事,韩文清身上什么也没有,不用跳跃舱位的话就难逃一劫。他将对方安排到了舱位里,对方在途中没有一点拒绝的意思。

“我相信你。”韩文清说。

“你会活下来。”

叶秋只是冲他笑了,“我会的,你也会的。”他飞快地塞给韩文清叶家的信物,联盟看了这个就不会将对方当作黑户处理了。

“到那里我的家人会帮你的,你说不定还能成为星际警察呢。”叶秋看着对方的脸开玩笑道。

“不过如果我要是罪犯,肯定被你抓到的时候就供认不讳了,你这张脸真是太有威慑力了,啧啧。”

“你喜欢警察?”韩文清突然问道,他的问题很莫名其妙,跟叶秋的玩笑完全接不上。

叶秋没有反应过来,但还是回答了,“我弟弟很崇拜警察,我个人呢说不上是喜欢,如果不是现在的生活让我很享受,我说不定就去当警察了,你也遇不到我了。”

“知道了。”韩文清说,暗自的记下。

后来的后来,他还将这一部分当作安慰的故事讲给了他的副队。

之后的时间里,两人静静的目睹着飞船一点一点靠近黑洞。

自然的力量总是令人生畏。

算准距离以后,叶秋迅速的摁下按钮,然后才启用自己的装置。

启用之后他突然想起来,这个装置…好像是不定向的吧……

叶修突然感觉到一丝不妙。

而他的预感向来都是很准的。

评论(7)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