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叶all/联文】星辰大海-叶喻篇

和@我想飞在天空 的联文w
她好棒啊❤️
一直都那么粗长w
我一直都那么短小qwq

“听说你是一名知识渊博的术士?”

男人的话让喻文州停在那里,他打量了一下对方,宽大而华丽的黑色兜帽将对方的脸孔遮挡的相当严,只露出了形状优美的下巴。

他放出精神力探查了一下,忍不住有些疑惑,他没有探查出对方任何的法力修为。就像是对方完全不会法术一样。但是那身上的气质却又异于常人,像是久在上位而自然流露出去的。

深不可测。

他只能这么形容对方,于是他才决定理一下对方。

“有事吗?”他直视着对方,银色发随着他的动作而小小的摆动了一下更加闪耀。

那双湛蓝的眼中显现出来的是一种天然的骄傲,如果不是事先就知道对方在事发速度方面的缺陷,叶修可能会把他当成这个世界的上位者。

“我这里有一个东西希望你鉴定一下。”叶修说,他心里想着对方的缺陷有了个不算太成型的想法——如果对方上道的话,帮一帮也是可以的。

鉴定是有一定法力却没办法做术士的人才会去干的事情,被侵犯的愤怒一点一点地涌上。

“我是一名术士,并且为之骄傲,如果你需要鉴定是我可以帮你介绍。”

即使在施法速度上有缺陷,但他也并不是一事无成,相反他在法术理论和法术修炼方面有着相当卓绝的天赋。

但最出色的是他看破大局的能力,他能准确地捕捉出别的术士在修炼、施法方面亦或是理论方面的缺陷,然后加以利用。每一场战斗都是一次历练,即使他的施法速度不是特别出色,甚至在别的术士眼里堪称拙劣。

他不会放弃的,不只是对法术的热爱,还是他心中的一份骄傲。那是天生的,源于灵魂中的东西,他天生就会成为术士的。

叶修被对方过激的反应给弄愣了,他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

“你当然是一名术士。”叶修先稳住他。

“我并没有侮辱你的意思,只是这东西对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只有你能开启。”叶修挑重点地说,生怕这人听到一半就跑了。

只有他一人能开启这种话当然是假的,叶修自己也行,但和魔法文明有关系的东西还是交给本地人来做吧。

他觉得魔法世界的人对这种类似要是一样的东西应该是有一定的特殊办法的,他只能探查出这个钥匙的表面上有层神奇的物质包裹着,但不知道那是什么。

果然还是交给本地人来做吧。

“…这好像是远古魔法遗迹的遗迹钥匙。”喻文州惊叹道,在他眼里这可是相当好的运气了,远古魔法遗迹代表着发财和远古已经失传的威力绝伦的禁术,是让人趋之若鹜的地方。

“你想去吗?”叶修问,没喻文州的法力他肯定是进不去的,这时候还不如做个顺水人情。

“我可以吗?”喻文州讶异地看着叶修,他不认为这么重要的东西可以分享。

“嗯,我没有任何法力。”没有这个世界的力量体系啊…

喻文州:……

原来不是深不可测,是真的没法力。

不过遗迹的诱惑力还是令喻文州答应。

两人稍事准备就踏上征程了。

……

“喂!你看这个!”叶修的声音突然变得兴奋,他招招手。喻文州连忙走过来,这两天两人虽然得了不少好东西,但也被这里绵绵不断的机关给逼迫的狼狈不堪。

而无论是拿到什么东西,他都没见叶修那么兴奋过。

喻文州带着疑问接过叶修手中的小册子,顿时就被上写的“瞬发施法”给夺取了呼吸,他的眼里满是震惊。

如果这个说的是真的话,大陆的格局将会被改写,他也再不会被人用施法速度给诟病。但他知道这东西不是好的得到的,先不知道这上面说的是否是真的,就算是真的也不一定能找到。

“我找到传送阵了。”叶修打断了他的思路,“应该是通往那个世界的。”

“你想要吗?”叶修问。

“难不成你还会为我取来吗?”喻文州开玩笑道。

“也不是不可以。”叶修说。

他的表情突然不正经了起来,“要不然你以身相许,我就帮你取过来。”

喻文州看了眼对方,继续开玩笑,“那您倒是去啊。”

“我去去就来啊。”令他没想到的是叶修竟然真的站在了传送阵上了。

“喂!叶修!”还没等他打断,对方就被传送走了。

喻文州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以后的每天他都会在这里等叶修。

以身相许什么的…你要是能回来也无妨啊…他这么想着。

一天又一天,他从来没觉得时间过得那么慢,慢到让人产生绝望。他不断的回忆两人之间的事情,他们的关系并不算太亲近,叶修为了这样的算得上陌生人的他就这么独身去闯到陌生的世界。

喻文州心里有点难过。

叶修回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靠在遗迹的墙上睡着了。术士们也需要睡觉的,只不过相对较少而已。

他很容易的就被叶修吵醒,“你怎么回来的那么迟…”他没发现自己的声音哑到不行。

“没事。”对方倒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以后谁要是再说你施法慢,你就可以打他一脸了。”叶修也靠在墙上说,喻文州敏锐的发心啊他的身体状况有点糟糕。但他没有立场无去关心去提问。

直到强行的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过来。

在这个世界里最令人狂热的就是各种法术,战斗中法术的伤害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就是施法速度,施法速度快的话完全就是一场碾压级的攻击,除非你遇上了根本打不死的超级魔兽,否则赢面是相当大的。

而且瞬发的速度快也是追求伴侣的一种炫耀技能,每一男性术士都喜欢用这种方式来决出谁有资格做有权势地位的贵族的女儿的女婿,有了金钱的支持他们的法术会更加丰富,实力也会更加强劲,可以是一举两得。即抱得了美人归也得到了实力的提升了

但喻文州显然是没有这种比试的资本。

在这种魔法世界里这种东西就是无价之宝,这有多重要喻文州不相信叶修会不知道,但对方却如此随意,如此不在乎的交给了他。像是完全没有察觉到这东西的价值一样。

他看向叶修,对方的身体虽然还有一点糟糕,但精神很好,对人笑的时候眼里简直发着光,他觉得这一刻自己心脏简直要跳出体外,脸上也染上了薄红。

“不先试试吗?“叶修对他笑道。

喻文州开始抱着那块牌子尝试,叶修一开始还盯着他看,到后来叶修干脆在旁边抽了好几支烟,只是不让烟气飘到喻文州那里打扰他。喻文州还在测试牌子,那副认真的模样让叶修看着就想咂舌,这要是不能成功,唬鬼呢?

在叶修灯的昏昏欲睡的时候,喻文州终于成功的瞬发出了一个一级的小法术,火球术。

喻文州发出小声的欣喜惊呼,叶修从没在对方脸上看到过这么生动的表情,从开始合作的时候喻文州就一直以一种无害的微笑来伪装自己,叶修看着都觉得累。

但此刻,他的笑容是那么的欣喜与开心。仿佛这个一直冷静死气沉沉的人一下子活了起来。

他开始慢慢成功,虽然进展很慢,但喻文州的精神状态很好,“谢谢你,它真的很有用。”

银发凌乱的披在肩膀上,湛蓝色的眼睛中透露出纯然的喜悦,左手握着元素之石,右手握着法杖,就像天生的法术之神一样。

“没什么,他很配你。”叶修抬手揉上对方的银发,或许是和孙翔相处久了,他一时没有忍住就摸上了喻文州的头。

喻文州看着叶修眨眨眼,感觉一种奇怪的感觉满满的升起,像是满足却又掺着点别的什么,还想和他更亲近一点。

亲近到无法再分开的地步。

“叶修,我们在一起吧。”他直接抛出了一个直球。

“咳…”叶修被烟呛了一口,“文州你别闹。”似乎帮对方取一趟牌子,连关系也变得亲近。

“你让我以身相许,现在我答应了。”

“我只是开玩笑。”叶修尴尬的说。

当时他也没多想,只是觉得这个小孩很有天赋,然后心里的助人为乐分子又开始跳跃,于是就比如自主的救了。

没想到随口开的玩笑居然被人当真了。

“没事,我也是开玩笑。”喻文州也向着叶修笑了,在叶修松了一口气的时候,那点笑容变得有些苦涩。

我可是认真的啊…

评论(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