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叶all/联文】星辰大海-叶周篇

和@我想飞在天空 的联文w
她好棒啊❤️
短小的一篇qwq
我要撸作业了qwq
下一次大更新估计要放假了

海盗猖狂的笑声还回荡在耳边,叶修默默地捂住了脸,他只不过想旧地重游一下,没想到遇上了以前的老熟人,深蓝海盗。

这群逃出去的残兵败将靠着星际上的装备在这里混得相当不错。烧杀抢掠无恶不作,顺者昌逆者亡,几年下来靠着强大的装备为后盾,自己建立了个国家,顺便平了不听话的小国家。曾经的大国也不得不依附于他们。

混好了就该想想别的了,比如养几个女宠男宠这方面发泄发泄欲望。而各国的公主王子贵族什么的,他们都玩腻了,他们需要点更刺激的东西。

比如说,强大的佣兵。

而恰好,佣兵之王周泽楷那张脸相当的合如今首领的胃口,于是软硬威胁统统上阵,他们星际上最低等的冷冻枪就可以弄死这里最强的强者,自然是无所畏惧了。威胁杀掉周泽楷是没有用的,于是海盗们换了个方向,开始用他的朋友的命来威胁周泽楷。

周泽楷被逼无奈,只能假装归顺,实际上却准备一个人向着对方的大本营一起同归于尽。

他的骄傲从来不允许任何人践踏,如果子弹无法射穿的东西要来伤害他的朋友的话,那就一起毁灭吧!无论是王国也好,还什么更强大的东西,这一切都不会改变。



“拜托了,我们队长就是个死心眼!”杜明对叶修小声地请求着。他知道这个男人来自星际,只能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了。

“…我也拦不住他。”叶修难得有几分无奈,周泽楷这个人在他们的世界也相当有名。原因无他,颜好。

有名归有名,那群A级星球的人还是看不起他。毕竟他们星球只是一个落后的C级,也没什么值得采集的珍贵矿产与稀有材料。

那群人注意到这个星球还是因为周泽楷这张脸。想想也很可笑。

但叶修与他相处几个月就已经深知对方的骄傲与坚持。

他的枪法很准,但在A级星球的人眼里算不了什么,随随便便的一个瞄准器就能超过他。

他自创了枪体术,在A级星球的人眼里也算不了什么,只要一台分析过硬的电脑在这里,分分钟钟能找出漏洞,迅速击溃。

在高等星球居民的眼里,比他们第一等级的人类们,什么都不是。他们对一切都很不屑,但却不知道这种愚蠢的自信来源何处…

叶修注意到这个星球远比那群人要早,也不是因为周泽楷的颜,他是因为一个挚友。

一个终生难忘的人。

他的挚友和周泽楷一样是个很厉害的神枪手,也创出了属于他自己的枪体术。

似乎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过他了,叶修看着周泽楷离去的背影,一边追逐一边思考。

“小周,别做傻事!”叶修拦住周泽楷。

对方一句话也没说,固执地与叶修对视,难得的在非战斗场面表现出他的强硬。

“我有个朋友也和你一样固执。”叶修索性把自己刚刚想的人说了出来,话题转换太快让周泽楷措手不及。

“我记得。”他小声地附和,叶修与他讲过那个人的事。

“那时候我们遇见了一件麻烦事,他和你一样,也不跟人打招呼就自己冲上去了。”叶修说。

“后来呢,他在哪?”周泽楷问,他被叶修的故事吸引住了。

“他在这儿,永远在这儿。”叶修指指自己的左胸,那是心脏的位置。

周泽楷又陷入了沉默,似乎是动摇了,但叶修知道,对方的意愿没有丝毫动摇。

“小周,人生的路还很长,他们会愿意与你一同承担的。”叶修继续劝说

“不必了。”周泽楷低头,他宁愿被人怀念也不愿与队友一同死亡。他们还有牵绊的事,而他是孤儿,只有队友和朋友,若是为了他们而死也算是无憾了。更何况这次的事本来就是他自己惹出来的,他更不会逃避。

“既然如此,我还是想最后说一句。”

周泽楷看见身旁的男人眼里绽放出光芒,手中的银伞蓦然张开,牢牢地着在两人的头上,叶修向周泽楷伸出手。

“你还缺一个与你并肩作战的人吗?”

周泽楷的心重重的跳了一下,紧紧的握住对方的手,用力地点头,脸上也绽放出微笑。

有这个人的陪伴,即使是死亡,也好像不可怕了。

事实上他们根本没用打架,叶修只是好好的跟他们“聊聊”星际上的新型装备有多么厉害,当年自己是怎么炸了深蓝星的,和深蓝海盗有深仇大恨的某个人如今在执法部门工作…

那群人就立刻变了一副嘴脸,不仅保证不懂周泽楷,还保证不动他们团里的任何一个人。

叶修清楚他们的尿性,多半是自己前脚刚走后脚就翻脸,于是也没打算让周泽楷留下来了。

出乎他意料的是,与周泽楷商量这件事的时候,他答应得很快。

“我想和你一起去看看星际的模样。”周泽楷对叶修笑。

叶修恍惚间觉得他的脸正和许许多多人的脸重合,他好像看到过许多人向他这么笑。但都被他用借口来打发。

是不是该给他们一个交代呢,叶修心里想。

但却没有答案。

评论(6)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