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狗琴天师组】重弹(上)

友情向嘿嘿嘿……
当然如果非要配对的话,我吃大天狗x妖琴师

【一】

庭院的景致平和一如从前,妖琴师轻拨弦滑出一些无意义的音符,夏天快到了。

“妖琴师大人!有新式神来了!!”还稍显年幼的萤草蹦蹦跳跳的来到他身边。

“…知道了。”虽还未见面但因为萤草打扰自己思索曲子的缘故,平生对那位新人多了几分厌恶之感。

“妖琴师,有新式神来了。”主持神社的安倍晴明慢慢的踱步过来,平日里的笑意不变,却更胜几分。

“是一位有着SSR资质的大妖呢。”他拿在右手的折扇突然展开,绘有金色家纹的扇子实是他从不离手之物。

“你好。”站在安倍晴明身后的式神走了出来,稍显冷淡地打招呼。

银白色的短发,额前的碎发也有好好打理,巨大的黑色羽翼安顺的垂在身后,宽大的袍袖,虽然身上的灵力还很弱但却有着一种不输于任何妖的气势。

妖琴师只是随手拨拨弦权当是问好。

大天狗看到他的表现也没什么表示,转头看向出来当和事佬的晴明。

“我带你先去升级吧,然后…再加上御魂。”安倍晴明做了个请的手势,大天狗看向他的时候神情恭谨,“是,我知道了,劳烦晴明大人了。”

然后就被其他式神拥簇着走了,妖琴师的身边又回归宁静。

他拨弦突然有了灵感,手指顺畅的弹出美妙的音符,一曲终了,放下手中的琴,喃喃道,“夏天快到了。”

【二】

“给你打出的雷鼓可能要先让大天狗使用了。”安倍晴明的脸上带着歉意,他撩起袍服跪坐在妖琴师的旁边。

妖琴师停下演奏,恭顺的低头,“无妨,晴明大人无须向我商议。”

“你不在意便好。”安倍晴明闻言露出笑容,站起身来,“今天午时要去讨教八岐大蛇,你也一同去吧。”

妖琴师站起身,鞠躬称是。

【三】

狰狞的八岐大蛇在前,参加过好几次的妖琴师并不畏惧,他略加思考拨弦给了大天狗。

接到回合的大天狗愣了一下,他瞥了妖琴师一眼,没有说什么,低头发动羽刃暴风,穿戴针女御魂的他直接把残血的八岐大蛇打回了地里,其他帮八岐的妖怪也被卷上了天。

妖琴师略有些惊讶的看着他,这一位还真不是浪得虚名,心中稍稍的划过一丝羡慕。

【四】

夜间月色如水般清澈洒在庭院里,远处传来渺渺的笛声,本就未曾入梦的妖琴师被这笛音所吸引,他追寻着笛音去找那个吹笛之人。

月夜下,黑色的羽翼扇动着,大妖清秀的面容在月光的交辉下更显漠然,修长的手指灵活的按动,笛音显得平静而悠远。

让他最近有些躁动的心情也平缓了许多。

抬手抚弦,与笛音相交汇的琴音响起,音声相和,他从未尝试过与别人或是别的妖怪共同演奏,月下的身影在他眼里突然生动了起来。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