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叶张】多年再遇(上)

一次群内点文,设定是:侦探叶x法医张
因为不太懂法医的知识,所以莫要深究对不对………
人物ooc有。



“死于机械性窒息,全身外伤五处,一处咬痕,对比一下齿痕就能知道犯人了。”张新杰摘下自己的手套,走出解剖室,对蹲在外面的等着结果的警察说着。

“谢谢张处!”那个小警察本来还有点困倦,听到这句话一下子精神了。

“审讯顺利吗?”张新杰一边和他一起向审讯室走一边问。

“不太顺,卷入了一个麻烦的家伙。”小警察那么说。

“麻烦的家伙…?”张新杰有点好奇,他忍不住多问了几句。

“是怎么样的人呢?”

小警察唉声叹气了一声,“就是那位姓叶的都市传说啊…遇上了才知道,真难搞。”

都市传说?

张新杰对那个人的兴趣更浓厚了,但是他并没有听过这个人。他只不过是因为年底了,所以跑跑任务,销销案件,是头一次到这里来,不知道那个所谓的都市传说是谁。

小警察显然也想起来了这码子事,连忙解释道:“他叫叶秋,每次出命案对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线索掌握的比警察还齐全。警察问话也不怕,似乎是早就领教过我们的那一套,软硬不吃。但…但也没犯过什么事,反而,他的推理特别厉害。我们队长一推理错误就被他冷嘲热讽一阵…”说到这里,他的神色有些不平。

“他的推理没有错过?”张新杰顿时兴趣更大了。

“据说…是没有。反正我来到这里到现在一共三年他从来都没错过。”小警察的话飘进耳朵里,张新杰期待的同时心底又有一种熟悉感。

走进审讯室,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错了错了!是他!动机?他是激情杀人好嘛!激情杀人要什么动机?为什么?你是队长吧?这么简单都看不出来?这散乱的现场,凌乱的室内摆件,以及受害人身上的伤痕,都能看出他是激情杀人!而后没被打扫的混乱的现场更能表示他的惊慌,落在现场的证据更能看出来了!”

张新杰站在门口一字不落的听了个完全,本来闲适的表情也消失,他猛地推开门。

里面坐在椅子上的还在高谈阔论,他小心翼翼地走近,对面的人发现是他也就没说什么,倒是那个人自己发现了。

“怎么?还有后手?”一边说着一边转过头来,他看见张新杰的脸露出了一幅见鬼的表情,用手遮住自己的脸,“今天到这吧,我突然想起我今天泡的面还没吃呢。”

看他想走张新杰一把拽住他的袖子,“叶修。”

那个人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你认错了…我不是我不是……”

“叶修。”张新杰再一次的叫到。

然后他转头看向屋里的人,斟酌着说:“我和他是旧相识……”

“您尽管带走吧。”队长显然是被批的没脾气了,坐在椅子上捂着脸,随意的挥挥手,就放张新杰和那个被他称作“叶修”的人走了。

“你去哪里了?”张新杰一直把他拉出警局才问道。

“……一言难尽啊。”对方一脸深沉的说。

“不过小张啊,我没骗你,我家的泡面再泡下去真不能吃了。”叶修挠挠头,完全没了刚刚的气势。

“那就去你家。”张新杰干脆利落的定下。

“喂!喂我不是这个意思啊……”叶修无奈的在前领路,手指微微颤抖。

张新杰瞥到,伸手握住他的手。

“……干什么呢!大庭广众耍流氓啊!”叶修一脸正直的控诉,但是手却握得更紧了。

评论(33)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