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叶平方】转职记(上)

理论上来讲我应该写渣男那篇_(:з」∠)_但有点卡文,所以先放个混更,如果写完了,那篇一起放出来。
@刃羽——填坑进度:2/11 安利叶平方成功😂
一篇很迷的东西,艾特亲爱的@娃娃脸谱 

———————

叶修有点茫然地坐在床上,扫视四周。房间的墙壁上贴着几张不知道是什么游戏的海报,窗帘被风吹起,鼓起一个弧度又缓缓地恢复原状。
他愣了半天,然后想,这是哪?

“老叶,起来了!你不是要今天做直播吗?”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魏琛推开门,穿着背心,大裤衩潇洒的进屋。
“那个…老魏,这是哪啊?”叶修看到是自己兴欣社的大提琴手,连忙发问。
“卧槽,老叶你不是睡傻了吧?”魏琛一巴掌拍上叶修的脑袋,“这是兴欣啊,你待会儿要做你的荣耀直播啊。”
叶修抬头看他,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说,“那个…我能问一下,荣耀是什么吗?”
魏琛:………????老叶怕不是真的傻了吧???

……

叶修是被手机的铃声吵醒的,他揉揉额头,恍惚间竟忘了自己其实不存在电话这种东西。他随手接起,立刻被对面震天动地的吼声给唤醒。
“我靠!!老叶你TM的都说了些什么!!”
叶修有点茫然,“我说了我今天要直播…?”
对面被他这句话给说蒙了,顿了一下,又继续吼道:“什么叫,‘对不起大家,因为我个人原因,所以在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弹奏钢琴了,除非是为我深爱的人。’都说的什么屁话?你知道不知道,你粉丝都炸了,媒体也炸了!你这算什么?”
叶修顿时更加茫然了,他看了眼日期,迟疑地说,“算…算端午节礼物?”
对面被噎得说不出话,显然是更生气了,过了许久才有些疲惫地说:“行了行了,老子不管你了。你他娘的爱怎么地怎么地吧。”
叶修听着那边啪的一下挂断,无辜的摸摸鼻子,挂断电话后手机就显示着浏览器的最初页面。叶修随意的瞄几眼,居然意外的发现了和自己同名同姓的人。
叶修来了兴趣,他点开网页,了解了一下音乐家叶修有多么优秀,然后又有多么叛逆。最后他看到了一张音乐家叶修的硬照。
叶修:………???这不我吗??还是说叶秋终于离家出走成功了??

……

叶修坐在椅子上,周围围了一圈兴欣的众人。他们此时刚七嘴八舌地解释完“荣耀”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正用新奇的眼光看着叶修。
叶修之前已经解释过自己的来历,所以他们眼中倒没什么负面的情绪。其实兴欣的众人很担心原来的叶修,却也知道这跟现在的叶修没什么关系,只能把担心压在心里。
叶修看出了这一点,也没有多说话,他看着气氛压抑的众人,默默的举手问道:“…所以,直播怎么办?”
他本职工作是个玩音乐的,对于游戏虽说不是一窍不通,但刚上手肯定是菜,一秒就暴露了。
“要不…先取消一下?就说叶修身体不舒服。”陈果迟疑地说。
“可之前已经取消三四次了,这次再取消是不是不太好。”唐柔无奈道。
陈果看着叶修,恶狠狠地说,“都怪你以前太懒,不直播,现在怎么办!”
叶修:道理我都懂……但这个锅我真的不背。

“如果不直播荣耀呢?”叶修提议道,他已经在平板上下载了一个软件,“我直播弹钢琴可以吗?”
说完这句话,他心里也有点复杂,刚在那个世界扬言一辈子不弹钢琴,现在立刻就违背了。他摸着自己的良心,用换了一个世界这样的理由,勉强安慰自己。
“…你会弹钢琴?”陈果惊讶的问。
“我之前介绍的时候说过我是做音乐的吧…”叶修无奈的说。
“那…你先来一段?”苏沐橙说。
叶修看着兴欣众人期待的眼光,还是点开了软件。

……

过了一会儿,叶修终于明白了,他捂着额头,有些蛋疼的想,大概我是穿越了。
他此时抱着电脑发呆,半晌,他突然点开原来叶修电脑上的直播软件,心血来潮的打开。
虽然自己是在自己的世界说要直播的,但是好不容易决定直播一下,换个世界也无所畏惧。
想着,他随便的氪金买了一款结果很牛匹的对战竞技类游戏,愉快地开启了直播。

【第一??】
【叶神怎么开直播了?】
【难道想反悔 ??】
【呵呵】
【刷热度??】
一群观众还没等带起节奏,就看着叶修点开了游戏。
搞事观众:???
但他们并没有放弃带节奏,一直在刷。
【为什么叶神要放弃钢琴!!】
【为什么叶神要放弃钢琴!!】
【为什么叶神要放弃钢琴!!】
(省略N条)
叶修看了眼弹幕,对着摄像头,特别特别真诚的说:“哦,因为我要转职当游戏主播了。”
搞事观众:啥玩意什么鬼???

……

【呜呜呜我叶终于开直播了!!】
【终于等到你!!】
【给叶神打call!!】
叶修满脸复杂的看着观众们的弹幕和自己什么也没干先刷上来的礼物。他突然有点羡慕这个世界的叶修,能被这么多人,真诚炙热的喜欢着。
他收回心里的情绪,轻咳出声,“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段特别的直播…”
一边说着,一边点开平板上的钢琴软件。
“给大家展示一下我的钢琴技巧。”
观众:懵逼 jpg.
【啥玩意儿这是我叶直播间吧??】
【😂我叶突然弹钢琴】
【无论你弹成什么样子,我都爱你!!】
叶修开始演奏时,弹幕却少了起来。
或许一开始观众们是抱着娱乐的心态去听叶修的弹奏的,但当叶修真正开始演奏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能从音乐的漩涡中离开。
叶修的琴音如同海妖的歌声,引诱着水手一步步的前进。
曲子或是欢喜,或是悲伤,很多人在不知到的情况下,竟然流出了眼泪。
叶修弹完一曲,想看看观众反应,结果发现现在正在处于尴尬的空屏状态。
叶修:…?是我不够好??
他有点尴尬的开口,“大家觉得怎么样?”
弹幕顿时暴动。

【好好好!!】
【woc我哭出来了!!】
【窒息】
【刚才都忘了打字qwq】
【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直播!!】
【叶神牛匹!!!】
礼物也顿时又刷了满屏,叶修看到这些,不自觉的笑了。

……

【是在下输了。】
【没想到作为音乐家牛匹的叶神,打游戏也6到飞起……】
【我以往是不喜欢看游戏的,但突然被叶修帅到了…】
【这就是你放弃弹钢琴的理由?我不接受!】

叶修再一次获得完胜,一边跟观众分析技巧,一边喝口水。看着还有人带节奏,也有些无奈。这个世界的叶修到底做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情,怎么这么多人怼他。叶修在心里心疼了一波这个世界的叶修。然后继续点击开始,准备下一局的匹配。

这个时候房间里突然进来一个人,他看着叶修的技术,差点把键盘拍碎。
【woc!弹钢琴的手也能打游戏这么稳!!6666】
【楼上惊现游戏区主播!】
【大佬您好hhh】
【弹钢琴的手不正是快吗,让他比别人多点手速。】
也有说酸话,带节奏的。
这个主播也很耿直,直接怼了回去。
【钢琴练的是稳定性,打游戏可不练这个。摁键盘的手和操控鼠标的手,灵活性要求是不一样的。】

叶修也看见这条弹幕了,立刻接道:“对,所以我这是天赋。”
一边说着,一边解决了对手。

带节奏的观众:…给你点阳光你还灿烂了??

未完待续。

评论(37)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