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叶all/联文】With your voice(16)

和 @雁师 雁老师的出本联文,每晚六点半放出。


十六章


随着最后一次道谢,最后一次鞠躬,见面会终于落下帷幕。叶修和其他声优一起走到后台休息。

一瓶矿泉水一下子就被灌进去半瓶,叶修的嗓子已经哑的不行,也不知道最后那段时间是怎么撑下去的。

张佳乐倒是很开心,眼睛中带着亮光,整个人散发着开心的劲儿。把手中的毛巾扔在叶修身上,叶修说声谢就自然的解开自己的衬衫,开始擦身上的汗。

张佳乐看叶修敞开的大半个胸膛,突然觉得嘴有点干,他拿起叶修旁边那瓶矿泉水,开盖一口灌进去。

叶修看着也没太大表示,仍然认真地擦着自己的身体。


看张佳乐喝完了水,叶修把毛巾放在桌子上,“乐乐啊…”

嗓子有点哑,他忍不住清清嗓子。

“你觉得这个见面会般的怎么样?”

张佳乐眼神游移一下,然后还是满脸笑容地说,“我觉得办的挺好啊。”

尤其是那个角色扮演游戏环节…那是他觉得最棒的环节。


中场休息的时候张佳乐刷了下网络评论,顿时嘿嘿嘿的笑了,本来就很好的心情变得更好了。

甚至想不顾id给支持他们在一起的粉丝点赞,最后考虑到影响问题还是忍住没点。不过倒是开了好几个小号,挨个给他看着顺眼的发言都郑重的点赞。


“你…没什么想法?”叶修斟酌着词句说。

“没有……”张佳乐心说有想法也不敢跟你说啊。

尴尬的对话眼看就维持不下去,叶修的电话却突然响了。

叶秋今天刚给他买的手机,按理来说知道他号码的只有叶秋和苏沐橙。叶修瞅了一眼手机屏幕,那上面并没有显示出来什么来电人的姓名,而是一串号码。

他接起电话,“喂…”

张佳乐其实还是挺在意那个打来的电话,所以就一直偷瞄叶修。然后他就看见,叶修腰一下子就挺直了,眼神也严肃了,连本来沙哑的声音都应是被他挤出了一些清亮。

是什么人呢?

张佳乐把圈里的人都想了一遍,然后又全部排除。是叶秋?马上又被排除,他可没见叶修对叶秋这么客气过。那是谁呢,看叶修这幅想努力表现自己的模样,难道是女朋友么?张佳乐本来有点活份的心又沉下去了,刚鼓起那点儿正式表白的勇气又没了。

他勉强让自己的笑容自然一些,假装不在意地问,“谁的电话?”

正准备换衣服走人的叶修听到张佳乐的问话,飞快地回答,“我家老爷子,叫我回家。”


那套看上去不像样的衣服被叶修飞快的换成勉强像样的衣服。叶修走之前跟相熟的几个声优说了句再见,然后就急匆匆的走了。甚至来不及和到场来看见面会的韩文清等人说再见。

在回家的路上他还在琢磨,自己最近也没犯什么事,还是叶秋的事……

到家后,从小看着他们长大的管家走过来,先是简单寒暄几句,然后直接说,“夫人在客厅等你。”


叶修匆忙地道谢,连忙去客厅。

“回来了?”叶母就坐在大厅的沙发上,虽然衣着有些华贵但并未化妆,她的脸上带着得体的笑容,那是她的习惯。

“回来了。”叶修坐在叶母的旁边,腰板挺得笔直,心里庆幸着幸好今天没抽烟。

“近几年你配音的动漫和广播剧我都有听过。见面会…”叶母停顿了一下,神情有些复杂,双手不自觉绞着衣服,“见面会我们刚才也看了。”

“……”叶修的脸上是两个大写的“懵逼”和“绝望”。

以往自己配帅气角色的时候叶母不看,反而近几年光配耽美角色叶母却都看了。

心情真是无比复杂。


“小秋的事情你也知道了吧。”叶母继续说。

“本来我们是极力反对的,但是小秋说,我们要是阻拦他的话,他就离家出走。我们虽然可以再找到小秋,再找到你,但我们还是不想失去自己的两个儿子…去上楼吧,你父亲在那里等着你。”


叶修直觉叶父叶母误会了什么,但还没等他说话,就被下了逐客令。他也不知道叶秋的事情和他有什么关系,不就是喜欢男人么?但看叶母没有再说的欲望,就只好上楼去见多年未见的父亲。

“来了?”

叶父就站在窗前,他看着叶修,眼里是叶修从未见识过的慈爱。从小时候起,叶修就没有从他的这位父亲眼里看到过慈爱,有的仅仅是严厉和难得的赞许。叶父的这种眼神看的叶修一愣,竟有些安心。

“你的事情,我和你母亲商定过了。”

“也逐一的找你的…暗恋者谈过了。他们的决心都很充分,甚至父母的那边也都同意了,那么你呢?”


这一下叶修愣住了,他从一开始就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他能感受到他们的感情,却从未深究过。因为他本身就觉得自己的父母无法接受同性恋,所以自己始终不肯松口。没想到如今率先服软的居然是自己的父母。

叶父如今的问题把他给考住了,自己该如何去做呢?

“他们就在楼下的各个房间里,你自己跟他们好好谈一下吧。”叶父说。

叶修低着头,最后还是笑了,他觉得肩上所给予他的沉重的责任变得更加沉重,但是这时候一步也不能退。

那就这么下去吧,也是时候给他们一个答案了。

不能总这么装傻下去,这只能让彼此都痛苦。



评论(9)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