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009

默千翎
写点爱写的^^
绑画是@楚茶

【叶翔】帘下独舞

 主催:@有野不野(安有野) 

游戏梗(?)复建短篇,给大家拜个早年。

ooc ooc ooc


“你听着耳熟吗?叶哥。”

---------------

00


【一叶之秋悄悄地对你说:我不服!!jjc走不走????】

【你悄悄地对一叶之秋说:走,陪你打两场】

叶修随意应付了每日骚扰,操控着角色走向了竞技场。他和这个一叶之秋认识已经一个月了,自从上次野图BOSS对方没抢过叶修,对方就每日都准时来叶修练级的地方蹲着。蹲着也不搞突袭的一套,只是蹲在那里,看见叶修来了,然后密叶修说要竞技场单挑。叶修本来对这事儿是相当没兴趣的,他在游戏初期还热衷过一阵竞技场单挑,后来分段打上来了,每天碰见的也就只是那些熟悉的老朋友。打着打着都打出默契了,搞什么骚套路却都跟心有灵犀一样,说不出来的难受。加上后来还因为工作原因A了一段时间游戏,叶修就更没兴趣冲分了。最近又重新打起游戏还是因为从小一起玩大的兄弟想来玩所以随便在新区建了个小号,想着共同进步,结果对方又把他鸽了。虽然兄弟鸽了他,但叶修也好歹算是被重新勾起了玩游戏时的感觉,现在也算是每日都勤勤恳恳地上线做日常,如果碰的巧了还能跟各大公会的精英玩家们在野图BOSS的领域里划划拳。一叶之秋也就是在野图BOSS战的时候遇见的,一个玩战法的家伙。

叶修第一眼看到对方的ID还愣了一下,琢磨着自家发小妹妹瞎搞的名字也能在新区看到同角色名的同职业玩家属实nb。这就叫什么,千里姻缘一线牵。叶修想到这句不怎么相称的话,自己被逗乐了,一边打一边笑。


01


叶修的实力在当时实属顶尖,A了许久游戏再回来意识还在,打着倒是与往日一般爽快。再加上他A的时期其实对于这游戏出新职业与新技能的消息也经常关注,所以此时再打也不太费力。

一叶之秋在来抢野图BOSS的人群中还是比较耀眼的,至少他身上挂着的战斗炫纹非常耀眼,看上去凶悍极了。叶修一边找机会杀BOSS一边还看着他,看着那亮起来的光环都觉得眼皮子直跳。

虽说那日的BOSS最终还是被叶修拿下,但这位一叶之秋似乎是也发现了叶哥从内到外的高手气质,坚持加了好友——以疯狂刷屏的方式,然后还每日坚持蹲练级点,总算把他们之间的关系蹲成了能随时打一把竞技场的关系。


02


与一叶知秋的单挑也不总是以叶修胜利为结果,但总体来说叶修还是赢多输少。应付一叶之秋的PK都快成为叶修的日常了,所以当一叶之秋对叶修发出组队邀请的时候叶修反而愣了一下。

【你悄悄地对一叶之秋说:今天不PK?】

【一叶之秋悄悄地对你说:……】

【一叶之秋悄悄地对你说:…组你打本不行吗?】

叶修挑眉,他同意了一叶之秋的入队申请。

【你悄悄地对一叶之秋说:打什么?】

【一叶之秋悄悄地对你说:……】

【一叶之秋悄悄地对你说:………我为什么要进你的队,你出来,我组你。】

两人解散队伍,叶修进了一叶之秋的队,战斗法师和散人终于站到了一起,一叶之秋很快选定了一个本,两人的角色并肩走向副本关卡。


03


战斗情谊果然是要在同队才能够打出来。叶修与一叶之秋双排下本打竞技场已经过了数日,两人的关系突飞猛进。刚一起双排时,一叶之秋也没多说什么就扔给叶修一串数字,说是YY号,想连麦打竞技场。叶修寻思着不连麦估计也能打赢,但还是按照一叶之秋所说的那样进了YY。

两人最初连麦真的只是很纯洁的打竞技场,后来似乎是熟悉了些,两人偶尔也会连着麦打本,一边闲聊一边把小怪撵地吱哇乱叫。

一叶之秋的声音很年轻,叶修总喜欢逗他,让他叫自己哥,可惜这小孩一次都没上当。


04


“你家住哪儿啊?”一叶之秋似乎总有许多话要说,每次打本的时候都能想好闲聊内容。

“家在B市,不过现在在H市工作。”叶修也就随口应了,一边顺手开了落花掌把小怪拍飞,拍到一叶之秋的武器下。

“这么巧?我在H市上学。”一叶之秋的声音听上去还挺沉稳,但叶修已经看到他放错一个技能,差点把刚送过去的小怪又还回来。

“…所以,要面基吗?”一叶之秋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等着叶修发出邀请,但转瞬间这小孩儿又明白了,要是等叶修提出邀请,多半他们是面不到基了。

“叫声哥我就去,如何?”叶修存心多逗逗这小孩儿,故意如此发问。

“……爱去不去。”一叶之秋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不太像样的回复。

“行行行,我去还不成吗?”叶修看着一叶之秋都开始开觉醒大招清小兵了,他连忙答应一叶之秋的邀请。

“……”耳机里依旧没传来任何回应声音,一叶之秋站在原地没动,小怪的尸体在副本里遍地都是,看上去凄惨无比。

叶修点开YY一看,发现一叶之秋这小孩儿闭麦了,他忍不住想笑,也没让君莫笑动。叶修一边等着一叶之秋回来,一边随意地看向窗外。

叶修的桌子正对着窗户,此刻天已经有些暗了,在他隔壁楼的邻居开着灯,窗帘没有拉好。他看见他的邻居,似乎是一个年轻小伙,正在激情狂扭。

不,说是狂扭也不大准确,他只是拍着桌子,看不清表情,但时而站起来时而坐下地动作看地叶修一阵想笑。

是遇到了什么好事吗?叶修在心里想着,多看了他几眼,直到一叶之秋那边再一次传来声音。

“那我们几点见面?”一叶之秋的声音似乎很沉稳,如果不是他刚刚闭麦了,叶修还就真要信了。

“你刚才闭麦干嘛去了?”叶修忍不住开口逗他。

“……我只是有点事。”一叶之秋顿了一下才回答。

“不是因为太高兴了吗?”叶修接着问。

“……”一叶之秋站在原地没动,似乎僵住了。

“那就定到明天九点,在xx街的那家麦当劳?”叶修给了对方一个台阶下,还顺势挑选一个离自己家很近的地点。

“好。”这一次对方倒是答应的很快,两人又开始接着打本,似乎是已经商量过了面基,两人这时候反而说不出什么话了,一叶之秋不说话,叶修也不怎么逗他。

“加个QQ吧。”一叶之秋从副本出来之后在麦里说。

“行。”两人彼此交换了账号,叶修跟一叶之秋说了句明天见就下了麦,他退出游戏,看见QQ上被一叶之秋留了言。

【一叶之秋:我很期待】

这小孩儿,还是偶尔会坦诚的嘛。叶修在心里有几分好笑地想到。


05


孙翔已经纠结好久了,他对着镜子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又转头去看床上的衣服。

穿哪件比较好?孙翔想了再想最后还是保持原样没有动,他们家离约定的地点挺近,他起得又早所以此时倒是有足够的时间来纠结这些事情。

定下的闹钟提醒他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他急匆匆地拿上手机,准备赴约。

赴一个很早之前就该去的约会。


06


【一叶之秋:我到了,靠窗第二个,你来了直接过来就行】

【君莫笑:我快了】

叶修回了一句,他按照一叶之秋的说法在靠窗的位置寻找,他看到一个青年坐在窗边。看上去比自己小上几岁个子却长得高,低头看手机地时候或许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连眉眼都是柔和的。

就是不知为什么,叶修看着那个青年总觉得有点眼熟。

大概是错觉吧,叶修心里想着,快步上前敲了敲青年人的桌子,“一叶之秋?”

“君莫笑?”一叶之秋抬起头看着叶修,耳朵莫名有几分红,“你来的还蛮快的。”

“家离这边很近,所以快一点。”叶修看着对方躲闪的目光还有几分纳闷,寻思着自己今天穿的衣服应该没有丑到爆炸,不至于这么不堪入目,对面的视线怎么总躲着他。

“我叫孙翔,你叫什么?”孙翔拿着可乐吸上一口,询问叶修。

“行啊,我是叶修,你好,孙翔小朋友。”叶修看他紧张地模样就想笑。

“我哪里小?我比你个子高多了。”孙翔有几分不满。

“好好好,那我们待会儿干什么?我们待会儿去网吧打游戏?”叶修继续问道。

“我有一个故事给你讲,你听完了我们再去。”孙翔说,不知道为什么他提到这个故事的时候,笑容有几分微妙。

叶修丝毫没有察觉,他比了个手势,示意孙翔开始。


07


“我之前在老区有个小号,是个狂剑士。”

“然后呢。”叶修问。

“在我没转职之前不小心进了高级练级区,眼看就要死了的时候被一个战法救了。”孙翔继续说。

“哦?那你们成为朋友了吗?”叶修饶有兴趣地问。

“没,他说我这么猛不去玩狂剑士都浪费了。”孙翔说这句话的时候颇有几分要咬牙切齿的意味。

“…然后你就去转职狂剑士了?”叶修憋住了笑,端正正经的表情询问道。

“我当时以为他是在指点我。”孙翔咬牙说。

“后来呢?”

“后来我们一起打过几次本,那个战法每次都让我在前面冲锋陷阵,他自己在后面开麦给我喊加油,我以为他是为了锻炼我的技术。其实只是因为他懒。”孙翔的表情看上去更微妙了。

“那你还继续冲?”叶修这次没憋住笑。

“没办法,我喜欢他,冲也就冲了。”说到这句孙翔的脸上多少带了些羞耻。

“这可不像是从我翔哥口里说出的话。”叶修一边笑一边说。

“……故事还没结束。”

“所以之后怎么了?”叶修对这个故事多少有了几分兴趣,而且冥冥之中还莫名地有几分熟悉感。

“后来他A游戏了,再也没上线过。”孙翔说。

“……”叶修有些意外,他还真没想到这居然还是个悲伤结局,他还以为看孙翔的的样子这会是个幸福结局。

“那个战法原来说过要跟我面基,但是我没加他的联络方式,他也再也没上过线。”

叶修刚想憋出来几句安慰的话,就看见孙翔抬起头看着他,笑容扩大。

“你猜那个战法叫什么名字?”

“叫什么?”叶修莫名有种不祥的预感。

“他叫一叶之秋,跟我现在的号一个名字。”孙翔说。

“你听着耳熟吗?叶哥。”


08


出来混果然是要还的。叶修在心中感叹道。

他总算是从记忆中扯出了当年跟在自己身后勤勤恳恳的小狂剑。似乎是叫…横刀来着?

至于当年到底有没有答应对方的面基请求叶修已经忘干净了,他回到家又上了游戏,只不过这一次登陆的账号是他老区的那个号,一叶之秋。

他一上线好友列表就“叮”地传来消息提醒,叶修看着那个恐怖的99+突然庆幸系统的提示音只有一声,不然今晚可能要关闭声音了。

他打开消息列表,id是横刀的狂剑果然是给他私信最多的。其他地有些是好友之前发过来的副本邀请,也有些是系统通知。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你活了???】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真的假的???卖号了???你是原号主吗???】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来来来是原号主的话我们对个暗号】

【你悄悄地对夜雨声烦说:……】

【你悄悄地对夜雨声烦说:对什么暗号,是我,你居然还在玩】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哎哟,真是稀奇,一万年不上的人也回来了?】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走走走jjc开修正,先打一把】

【你悄悄地对夜雨声烦说:不去不去,就是上来看看】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对了,你的那个小朋友想你想疯了】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不过最近他不上了】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你是不是把人家鸽A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悄悄地对夜雨声烦说:……】

【你悄悄地对夜雨声烦说:我们新区相会了】

叶修回完这条之后就没再回,他已经猜到对方会说什么了,也不自找不痛快了。

他翻着id为横刀的狂剑给自己发的消息记录,看着高频率出现的“想你”,又想到了孙翔那张染上绯红的脸,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09


叶修还在追忆当年悲伤春秋的时候,QQ发出了提示音。

【孙翔:……麦上等你呢】

【孙翔:今天不jjc了?】

【孙翔:靠,我朋友跟我说你大号活了???】

【孙翔:你这是终于想通了?】

【君莫笑:……】

【君莫笑:我之前只是因为工作原因,有什么想不通想的通的】

【孙翔:……】

【孙翔:既然你大号都活了,那你肯定也看好友私信了】

【孙翔:…那你,怎么说】

【君莫笑:什么怎么说】

【孙翔:????】

【孙翔:你给我上麦】

叶修看乐了,戴上耳机进了YY,“来了来了。”

“你看别人信息都不认真看的吗?”孙翔的声音多少有几分咬牙切齿。

“哪能呢,我看的可认真了。”叶修答道。

“那你到底怎么想,给我个准话。”孙翔的声音听上去硬邦邦的,似乎一点都不在意结果。

“翔哥苦苦痴恋我这么久,从老区追到新区我又有什么不愿意的呢。”叶修笑着说道,他看着孙翔那边显示的闭麦符号笑容更大了。


隔壁的邻居似乎是又遇到了什么好事,今天也依旧在帘下独舞。那身形叶修怎么看怎么眼熟,他再一次陷入沉思,但依旧没有头绪。

这个惊喜或许要在下一次见面时才能够解开。


END


评论(19)

热度(1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